【寄宿選擇】帶著貓咪渡假去 | 栗哩哩

年假將近,在忙著參加尾牙、等著領年終分紅之際,也要開始尋找家中貓咪的渡假地點。以下分享一些貓咪適合去,而主人也能安心的寄養地點。

一、省錢妙招之一:朋友家

若你的朋友也喜歡貓咪,跟家裡的貓咪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熟悉的人相處能減輕牠的壓力、降低牠更換環境與主人不在身邊的不安全感。準備好貓咪的飼料、貓砂盆、玩具及慣用的寢墊即可,住宿費用零,友情無價!若朋友家還有其它貓咪,與貓咪是舊識的可以來個貓咪聚會。若是初次見面,可以嘗試交新貓咪朋友,但記得要叮嚀自己的寵物保持紳士、淑女風度,避免在他人地盤惹麻煩。

二、省錢妙招之二:朋友每日來家中照看

若你家的貓咪是個性害羞、膽小、或脾氣暴躁等不適宜外出的類型,或朋友有意願幫忙,但環境不允許時,可以考慮請朋友安排時間到家裡來。貓咪的日常照顧並不難,倒飼料、清貓砂、給予關愛及一起遊戲,相信貓咪的朋友們都能做的很好!而年假過後記得請朋友吃頓大餐,以感謝朋友的協助。

三、網路上找寄養:處處皆有愛貓人

另一種狀況是,身邊的朋友全都回老家了怎麼辨?別擔心!週遭還是潛藏著很多愛貓人士,只是尚未發現。善用常瀏灠的貓咪相關論壇、網站等,在假期前提前詢問,找到能幫忙的愛貓人機會相當大。每日費用由無償至一、兩百不等,但需事先談好收費、照顧細節、及寄養環境狀況等,以避免在過程中產生不愉快。不過只要在找寄養人時謹慎小心、多花時間了解對方,能多認識一位愛貓朋友也是非常棒的經驗。

四、寵物店附設住宿:熟悉又方便的好選擇

寵物店也是寄放寵物的好選擇,若常去光顧的寵物店也有附設住宿服務,那就更方便了!不用特地蒐尋資料,找陌生的店家,對於住宿價格平常也略為知曉,可在忙碌的年終為僕人們省下許多時間!而住宿在琳瑯滿目的玩具、點心環境裡,不知道貓咪們會不會有來到糖果屋的喜悅感?記得添購一些貓咪喜歡的零食等,安慰牠在住宿期間主人不在身邊的落寞,讓牠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五、平價寵物民宿:貓咪宿舍,給貓咪家的感覺

貓咪民宿是指在一個正常的家庭中,將家中的環境佈置成適合貓咪居住的環境,且貓咪們與民宿主人共同生活的住宿方式。有時貓咪客人不止一位,可能是來自不同的家庭,這種住宿方式很像貓咪宿舍與舍監的模式,若你想讓家裡貓咪有較大的活動空間、能認識其它貓朋友,及有較多的陪伴與照顧,或許可以考慮讓牠參加一個貓咪宿舍的冬令營!

六、豪華寵物旅館:城市中的渡假聖地

近年來在台灣各地區,有愈來愈多專業又高級的貓咪旅館開張,提供乾淨明亮的豪華住宿環境。不似傳統的單層小籠,有不同規格挑高加大的貓咪房可供選擇,價位每日約從數百到近千不等。除了基本的住宿需求,許多貓咪旅館也配置攝影機,即時上傳影音、相片讓眾貓僕人隨時關心主人們的近況,真是非常貼心的服務!住宿期間,也可為貓主人安排洗澡、美容等行程,體驗身為貴婦貓、貴少貓的頂極享受。

七、跟主人一起旅行:帶回老家收紅包

還是捨不得與寶貝貓咪分開?最後一個方法,將牠納入你回鄉的行李中,當個最甜蜜的負擔吧!假期中再也不用擔心貓咪的情況,也不用思思念念的掛心著,帶牠回老家享受眾親友們的愛護,感受過年的歡樂氣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