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兒

空空兒

你是狗狗的一切

寵物滔客主編。先天性青光眼導致從小視力衰退到後來完全失明,眼睛沒有光覺。22歲時飛去美國跟配對好的導盲犬Journey (妮妮)一起受訓,並順利結業跟妮妮一起回到台灣。從此他們互相守護著對方,也是對方永遠的心靈伴侶。

熱愛棒球,是台灣盲人棒球隊的隊員,曾經數度榮獲盲人棒球世界盃的MVP,聽力和判斷力非常了得。

目前是職業街頭藝人,常出沒於東區頂好廣場附近表演黑管,用音樂訴說他的故事,用旋律感動來來往往的行人,帶給他們美好的短暫時光。

我本姓邱名文昇,從小生長鹽水鎮,
家有父母和長兄,一門老少共四人。

打小,天生眼疾,使我看不見,
立志,長大以後,做個好青年,
求學,努力上進,拼個好學位,
求職,方知眼盲,多半不可為。
如今,街頭藝人,是我的職位,
身旁,忠心Journey,我的導盲犬,
心靈,知足常樂,開心每一天,
展望,文字工作,走出新路線,
未來,眼睛失明,不再是侷限。
 
----------------------------------------
先天性青光眼導致從小視力衰退到後來完全失明,眼睛沒有光覺。22歲時飛去美國跟配對好的導盲犬Journey (妮妮)一起受訓,並順利結業跟妮妮一起回到台灣。從此他們互相守護著對方,也是對方永遠的心靈伴侶。

熱愛棒球,是台灣盲人棒球隊的隊員,曾經數度榮獲盲人棒球世界盃的MVP,聽力和判斷力非常了得。 目前是職業街頭藝人,常出沒於東區頂好廣場附近表演黑管,用音樂訴說他的故事,用旋律感動來來往往的行人,帶給他們美好的短暫時光。

【相關報導】

作者熱門文章

作者最新文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