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讓狗狗低頭喝水了! 試試好用的電動循環飲水機吧! | 滔客嚴選 | 空空兒

喝水姿勢影響健康

家裡有狗狗貓貓的朋友們,是否曾經注意到他們喝水的姿勢呢?其實喝水對於狗狗的脊椎健康而言,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門課題呢!大部分的主人都是將水裝到水碗裡面,放在家裡固定的地方讓他們自行取用。不過你知道嗎?長期低頭喝水對於狗狗的脊椎,特別是大型犬,都是一種慢性傷害喔!

為什麼有時候貓咪/狗狗喝水會嗆到?

狗狗在進食的時候,食物經由嘴部的咀嚼之後推入食道,喉嚨壁的肌肉會產生收縮作用,頂住「會厭軟骨」來將氣管關閉,進而讓食物避開氣管而順利進入食道並送達胃部。若狗狗大角度彎曲著身子並拉長脖子進食,會導致吞嚥中的收縮運動,受到一些干擾與影響。除此之外,也容易把空氣帶進去胃部,產生所謂胃脹氣的現象。同樣的道理可應用在喝水方面,有些個性急躁的狗狗,碰到水碗總是霹哩啪啦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猛喝水,加上彎著身體,很容易就被嗆到。

長期低頭喝水對於寵物脊椎的影響

此外,如果狗狗本身就罹患有「頸椎畸形」或「椎間盤」等疾病,彎下身伸長脖子進食或飲水,都可能導致這些問題更為嚴重。身為飼主的你,千萬不能不注意!

小編家的法寶介紹:循環淨水飲水器(噴泉)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小編家使用的一款好用的飲水機—GEX循環淨水飲水器。市面上飲水機的廠牌有很多種,大家可以多參考比較,小編家裡剛好有這款,跟大家分享一下使用的心得。

圖一 GEX循環飲水機,犬用的機體外型是粉藍的,很可愛呢!(文)
圖/GEX循環飲水機,犬用的機體外型是粉藍的,很可愛呢!

>>【滔客嚴選】犬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滔客嚴選貓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GEX飲水機有分貓用跟狗用的,狗狗用的出水面是微凹,是根據他們的飲水方式而設計的。另外依容量大小區分為1.8L、2.3L跟4.8L。小編的導盲犬妮妮使用的是2.3L。飲水機外方有貼心的貼紙標示,註明滿水位跟補水位。大家可依家裡的狗隻數量跟喝水量調整水位喔!

小提醒:這個飲水機只能循環機體內的水,如果一天下來狗狗沒有把裡面的水喝完,還是要記得整桶換過哦!

圖二 半透明的外殼跟貼紙圖示,可以提醒主人該加水囉!(文)
圖/半透明的外殼跟貼紙標示,可以提醒主人該加水囉!

>>【滔客嚴選】犬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滔客嚴選貓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使用心得

我的導盲犬妮妮,以前還沒用飲水機的時候,她主動喝水的意願不是很高,都要我連哄帶騙,她才勉強地喝個幾口。後來才曉得,當我幫妮妮裝好一碗水放著之後,過了一段時間,空氣中的灰塵跟毛髮便會掉落在水面上,這也難怪她不喜歡啊!後來改用循環飲水機之後,因循環飲水機能將掉落在水面上的灰塵及毛髮持續過濾,並帶至下面的濾網,這樣子能夠保持水面是乾淨的,自然妮妮就不再排斥喝水了!另外,因飲水機的機體有一定的高度,狗狗喝水時就不用把身體彎得非常低,這樣也是減輕他們的脊椎跟脖子的負擔哦!


現在我的妮妮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喝水,而平常出門時,也總是十分主動地到飲水機旁喝個幾口才願意出門,讓我不用再擔心她的飲水量不夠。飲水量的多寡對於狗的代謝是十分重要的不愛喝水的狗貓,也常常因補給量追不上流失量,最嚴重可導致腎衰竭而進醫院。不只動物傷身,主人也傷心又傷荷包啊!

圖三 妮妮現在比以前愛喝水呢!(文)
圖/妮妮現在比以前愛喝水呢!

滔客嚴選

寵物滔客與合作廠商議價幫讀者們用團購的力量壓低進價,希望大家的寵物都能更健康、每天多喝水,同時幫讀者們省荷包。想購買此飲水機的朋友請參考下面連結和折扣價,希望大家也給我們支持,讓我們可以持續跟不同廠商談到好商品和最好的價格,繼續為大家服務和謀福利。

>>GEX 犬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GEX 貓用淨水飲水器2.3L:點我購買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