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喵喵之『我要浪漫過日子!!』 | 墨汁

家政婦大戰破壞王喵星人

很多人覺得喵星人就是來地球搞破壞的......雖然這是事實(啊!說出來了.....)但身為四個喵星人的『地球管理人』,我誓言不會因為家有喵星人,就損失生活品質。不論是維持家裡香噴噴、乾淨淨、DIY手作小物、聰明設計品,一定有各種 idea 讓喵老大跟人類都過得舒舒坦坦、開開心心。今天,就來分享最近聖誕節將近,應景小物『LED 蠟燭』的使用心得,看看它是否能符合&通過『滔客嚴選』的精神。

家政婦語錄:聖誕節只有聖誕樹&禮物是不行的啦!

LED蠟燭
冬季&聖誕節將至,總覺得家裡好像稍嫌冷清,少了些溫馨的感覺嗎?一些可以製造溫暖視覺的小配件如毯子、抱枕和柱燭都到了出馬的時候了。圖/Pottery Barn USA

如何讓家裡瞬間變溫馨?
知名室內設計師再三強調,台灣一般小家庭的家居佈置常常欠缺了光線的變化,而善用光源來點綴空間不但能夠使室內空間瞬間變溫暖,還能提升空間的舒適感和寬敞度,達到上班族一回到家就可以釋放壓力、放鬆心情的期望。

小小東西,大大改造

但是怎麼樣才能夠輕鬆的將點綴式光源帶到一般小家庭的生活空間裡呢?
答案是再簡單不過的「蠟燭」。

LED蠟燭004
蠟燭在歐美國家是非常普遍的家庭擺飾和創造浪漫氛圍的經典配件。圖/Pottery Barn USA

浪漫蠟燭怎麼用?

室內 idea :
1. 日常生活中的佈置
2. 慶祝特定節日的燭光晚餐
3. 好朋友間的週末Party:點在客廳或餐廳桌上
4. 獨立或搭配玻璃或陶瓷燈具,置於大門迎賓區的矮櫃上或餐桌上。
5. 泡澡時點在浴室,製造光與影的舒壓平靜氣氛

室外 idea:
1. 戶外燭光晚餐:放在戶外餐桌上,增加浪漫氣氛
2. 黃昏下午茶:放在花園小架子上,感受歐式下午茶氛圍
3. 花園、陽台浪漫照明
4. 戀人專用: 將蠟燭擺放在地上,裹著毯子享受涼風 (偶就素喜歡電影場景嘛~)
5. 熱戀氛圍: 將一個個蠟燭排在水邊,讓燭光在水面上產生波光瀲艷的倒影,浪漫破表(超現實就是要徹底~)

LED蠟燭005
以上這些點子都可製造浪漫的氛圍,讓自己或身旁的朋友可以享受悠閒的時光,沉浸在這忽明忽滅、光與影的饗宴。蠟燭非常頻繁的被使用於戶外,但如何不熄滅就是門學問了!圖/Gangsa Private Villa, Pinterest, Party Light.

蠟燭的限制&危險

然而,蠟燭不管在室內密閉空間或是在室外有風的地方使用,都有著它的瓶頸和危險之處。不論是它易燃、易引起火災的特性,還是它經不起風吹,很容易熄滅的特質,都讓很多想用蠟燭佈置家裡的人遲疑。

尤其是很多人擔心蠟燭燃燒的時候會消耗氧氣,也有不少人覺得真的忍受不了蠟燭燃燒時的煙味!而且家裡擺著一個火源,很多人心裡就是不安,很可能忘記吹熄就去睡覺了…..這樣真的很恐怖! 家裡有寵物或是孩童的爸爸媽媽們更是對這樣的裝飾品又愛又怕,深怕一個不小心,頑皮的貓狗寶貝被燙傷或打翻蠟燭引起火災。

毛孩子家長的擔心

家裡有貓,就要知道它很可能會去玩蠟燭(和各種危險物品....)。

LED蠟燭008
圖/這種場景,相信貓爸媽們絕不陌生吧!屁股起火或是長鬍鬚燒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喵星人就是什麼都愛玩,不玩也可能因為在家裡暴衝時打翻蠟燭,或是尾巴去揮到燭芯燒起來!如果喵仔們突然去摸燭芯,那實在是太恐怖了!如果燙到了或是蠟燭倒了燒到家具,美麗的家園就bye bye 了。這真的是太危險了!以前只有傳統蠟燭的時候,我只能選擇放棄蠟燭這個浪漫小物,也勸所有家有喵星人和其他寵物、小孩的人不要冒險。

LED蠟燭018
圖/家有喵星人,隨時準備上演飛撲和追逐的戲碼。蠟燭這種浪漫小物讓奴隸們避之不及

噹噹噹噹~ 無敵神器來了!

這個蠟燭燈的點子,可說是為喵星人管理員們帶來一絲浪漫生機~

生活創意家居品牌『TickTock滴答克』,為注重生活品質、愛佈置居家和溫暖浪漫氣氛的消費者而推出的 『夜光精靈』LED安全無焰蠟燭系列,不僅幫咱們貓家長們解決了安全上的難題,還克服了蠟燭在戶外使用的“技術性”問題。

LED蠟燭009
圖/馬麻~這個蠟燭真的那麼厲害嗎? 蠟燭不用點火喔? 這個怎麼玩?(喵~)

完美質感+真實感 : 方便安全滿分!

其實LED蠟燭在歐美已經風行很久了。我很喜歡這款蠟燭的質感,它的外表完全是用真蠟製作的,蠟燭口還做了如自然融化般的不規則設計,不論遠看近看都看不出它其實是假的蠟燭。我試摸了LED的燈芯,是軟軟的,不會熱。

LED蠟燭007
圖/LED安全無焰蠟燭,就是針對害怕使用蠟燭有安全風險的消費者,提供最棒的選擇。它無煙、不耗氧、無燃燒臭味和各種安全性,讓家長們可以安心使用。

打火機?免啦!人家是吃電池的~

常常在點蠟燭時找不到打火機嗎?這款LED 蠟燭顧名思義是用LED來閃爍,所以是吃兩個AA電池的,再也不用到處找打火機嘍!只要輕鬆打開開關,閃閃動人的蠟燭模式就開啟了。

LED蠟燭019
圖/LED 蠟燭的燈芯裡面有智慧IC板和節能省電的LED燈泡,它可以模擬蠟燭閃爍和忽明忽滅的效果,同時又非常省電、環保。每天晚上都使用的話,兩顆AA電池可以用上1~2個月,一跟手指頭就控制開關,再也不用到處找打火機了!

吹不熄的蠟燭!

LED 蠟燭還有一個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它違反蠟燭的天性---吹不熄。

想想電影裡面那些場景,不論是戶外婚禮啦、求婚場合或是浪漫的戶外燭光晚餐,用那麼多蠟燭,多浪漫…….但是總覺得: 啊拍電影啦!風都吹不熄就對了……

LED蠟燭002
老美常在戶外場合使用蠟燭,蠟燭真的是製造浪漫氣氛的高手啊!但為了使戶的外蠟燭不熄滅,常常需要到處找玻璃瓶來擋風。圖/Pottery Barn USA

記得我朋友那時候去巴厘島求婚的時候,帶了一堆蠟燭想模擬電影情節。結果.....海邊風太大,完全點不起來,點一個熄兩個,差點就破局了!最後他還臨時想辦法用汽油灑在沙灘上,勉強畫個愛心,連他女朋友都覺得很恐怖。

求婚 & 燭光晚餐,一個開關搞定!

有了這種LED 蠟燭,現在各種需要浪漫氣氛的場合,蕾蒂斯&尖頭曼都不用頭痛嘍!不用真的蠟燭,你放多少個都沒問題,風再大也不會熄!想想女生看到沿路或是沿著水岸綿延閃爍的蠟燭佈置,男生在蠟燭忽明忽滅的柔光下跟她求婚,這麼浪漫的氣氛,求婚成功率一定大增!

回歸日常生活:每個人都需要一點安全的浪漫

我覺得 LED 蠟燭最棒的地方不是它可以『隨意在戶外使用』、『不怕風吹雨打』的特性,而是它在室內生活空間的零風險絕對安全性

LED蠟燭010
圖/把『夜光精靈』LED蠟燭放在廁所當小夜燈&製造泡澡時的放鬆舒壓環境。真蠟製作的LED蠟燭,在燈光下和夜晚都有不同的氣氛呢!

肉球安全!毛茸茸&尾巴安全!

因為自己養貓,看到這個產品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就覺得,天啊!得救了。

貓咪們真的很頑皮,什麼東西都要伸手去摸、去推推推推推推。我在國外長大,本來很喜歡用蠟燭這類的東西佈置家裡的,但是因為太愛貓貓了而非常小心家裡的擺設必須是寵物安全的,以前對於蠟燭這種佈置根本想都不敢想,怕喵仔們燙傷或是把我家燒了。

LED蠟燭017
圖/ 搗蛋鬼一直把東西推..推.推..推..推下桌子 >"<  還好這蠟燭不會引起火災~

如果你跟我有一樣需求,喜歡在家裡擺擺弄弄,很在意生活的品質和氣氛,也喜歡好好享受生活的話,這個LED 燈就很適合你:喵喵怎麼玩都不用擔心,而且睡覺前忘記關掉也沒有什麼風險放在床頭、廁所就變成全世界最浪漫的夜燈了。每個朋友來我們家都會摸一下。不說,他們就不知道那個是假的蠟燭~

LED蠟燭021
圖/墨條妹妹,你知道這個蠟燭是假的嗎?是保護你小手手和毛茸茸尾巴的設計哦!

有一次朋友來玩,就心血來潮來個黃昏茶Party,把LED 蠟燭從黃昏擺到晚上。入夜後,氣氛越來越浪漫,話題也越聊越high。最方便的是這個蠟燭燒不完!所以聊天聊了5個小時都不用起來更換蠟燭之類的。

LED蠟燭011
圖/放些餅乾來個下午茶、黃昏趴或是晚上開瓶紅酒到小花園裡小酌一杯,LED蠟燭跟提燈、手電筒一樣方便卻大大浪漫!

怪不得廠商說:『家裡有寵物的朋友一聽到這個產品,都一直來詢問。我們針對蠟燭做的許多市調,也很多消費者反映他們真的很擔心蠟燭的使用安全,所以我們才決定推出這個產品,讓這些喜歡蠟燭的朋友們有機會一償夙願,找到安全和美觀共存的蠟燭。』

e滔客嚴選:
有興趣的奴隸請點這裡購買:『夜光精靈』寵物安全LED 蠟燭

哪裡擺?易燃物品、木桌、布質旁都不怕!

LED 蠟燭的佈置方式很多,其實就跟一般蠟燭的擺放方式一樣。不論是室內設計師很喜歡的吊掛架擺放方式,或是隨意擺放在床頭、梳妝台甚至廁所裡面當小夜燈,都是很棒的創意,也很容易使用。而因為LED蠟燭不用點火,所以可以放在更多不同於一般蠟燭的地點來使用,不論是廁所靠近毛巾的木頭層架上、玄關的木頭五斗櫃上、靠近窗簾這些原本易燃物的旁邊,LED蠟燭的使用可說是想像無限。

LED蠟燭012
圖/LED蠟燭的使用創意真的太多了,床頭燈、廁所夜燈、燭光晚餐、花園夜燈、戶外室內都有各種應用,停電時還是最漂亮的手電筒!

各式LED蠟燭小評比

LED 蠟燭因為在歐美風行多年,有很多不同種類的外觀可以選擇。有些LED 蠟燭是塑膠做的,這樣比較不會像真蠟蠟燭一樣容易被刮傷。可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真蠟的LED 蠟燭,若有點傷痕和不平整,才像真的蠟燭嘛~也才有買LED蠟燭的意義…(不然就去買小夜燈了)

閃爍要真實才有意境

LED 蠟燭之前,一定要觀察它的燈光明滅真不真實,有些LED 蠟燭閃爍頻率假假的,還很『固定』的明明暗暗明明暗暗,不太像真的蠟燭。

還有燭芯的高度也要觀察,燭芯越低的LED 蠟燭在開啟的時候,燈光效果越美。因為整根蠟燭有三分之二的部分都會透光,比較漂亮。而LED 蠟燭還有平口的和融口的設計可以選擇,融口的就真的很像真的蠟燭被燃燒後自然凹陷的痕跡,相似度百分百!

LED蠟燭013
圖/『夜光精靈』LED 蠟燭的不規則融化柱燭口,簡直跟真的蠟燭一模一樣嘛~ 摸起來也是真蠟。

家政婦固荷包之價格比一比

我很喜歡美國一個很知名的居家設計品牌(Pottery Barn),它賣的LED 蠟燭質感就不錯。一個平口的LED蠟燭的售價$500~$1000台幣左右,網路上可以看到售價。其他歐美網站的LED蠟燭也都價值不菲,差不多$19.99美金起跳(約台幣$600)。

LED蠟燭023
圖/美國設計師品牌Pottery Barn 有許多LED蠟燭供消費者選購,價格較高。

台灣目前市面上很難找到真蠟LED 蠟燭,目前提供我們試用的這個廠商,是台灣最先引進仿真柱燭尺寸 (有高度10cm / 12cm / 15cm的)到大型賣場的LED 蠟燭廠商。另外一家大家都知道的無印良品,有三個顏色的LED 蠟燭,但是燭芯是包覆住、看不到的,尺寸也小很多,售價是$300元一個。我覺得MUJI的蠟燭尺寸跟一般柱燭的尺寸還是相差太多(大約只有7cm高,直徑才4.7cm),感覺不太像真的柱燭。

LED蠟燭024
圖/之前買了無印的LED 蠟燭,比較圖給大家參考一下。照片為原比例,無縮放。

e滔客嚴選:
有興趣的奴隸請點這裡購買:『夜光精靈』寵物安全LED 蠟燭

家政婦 DIY 點子

乳白色的LED 蠟燭可以做很多的變化,就算不做任何外觀變化,也是非常的百搭。在特別的日子裡,如聖誕節或是紀念日,可以用偏自然風的包裝紙折成蠟燭1/3高度的寬度,圍繞在LED 蠟燭腰部一圈,再用文具店都有賣的乾草也繞上一圈,打一個蝴蝶結。

【材料】
1. 主體:LED安全蠟燭3~5顆 (若是可以,選不同高低尺寸的比較有變化)
2. 腰帶:麻布、自然風包裝紙、花環、肉桂枝
3. 固定:乾燥花、麻繩、紙繩
4. 擺放裝飾物:小石頭、深色餐桌布、特色磁盤、圓木片

LED蠟燭022
最簡單的佈置變化,可以將許多柱燭放在漂亮的布上,或將蠟燭放在買來的聖誕花環中間。進階版的可以用麻布、麻繩、樹枝、肉桂枝或絲帶圍繞玻璃瓶,再將LED蠟燭放入。圖/Pinterest

若是可以從花園裡面找到一些花放在旁邊,或是做成乾燥花綁在柱燭外圍,也是非常好的佈置方式,比外面動則破千的裝飾蠟燭實用(不用怕燒到外圍的裝飾品)、多變也美麗多了!

小提醒:

這些小手作物在一般蠟燭上是有風險的,而且燒一陣子就會燒到手作物。建議想自己來DIY一下,變換風格的朋友,使用安全無焰的LED蠟燭

LED蠟燭014
圖/『夜光精靈』是我看過第一個注重寵物安全的蠟燭。包裝很精美,送家裡有小朋友或寵物的爸媽也是很棒的聖誕禮物哦!

聖誕節快到嘍!趕快動手做一個漂亮安全的蠟燭,跟喵星人一起享受浪漫的聖誕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