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日記】關於驚奇隊長的萌貓 | 凱小姐

《驚奇隊長》擁有陽剛味十足的片名,橘貓「呆頭鵝」卻在片中萌翻全球,簡直堪稱最佳女主角。片中的「呆頭鵝」時而黏人、時而傲嬌、時而令人瞠目結舌,不但保有了貓奴們對喵星人原有的認識,更融合了身邊喵星人所沒有的另一面,滿足了觀眾的味蕾。到底片中橘貓的哪些形象,令人回味無窮、心裡直喊威呢?

20190321_2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一.驚奇隊長大確幸
經歷變故的福瑞決定相信佛斯,並合作探索她腦海中的記憶與相關資訊,一路追尋到NASA及美國空軍所合作的秘密基地,在此被一隻名為「呆頭鵝」的橘貓纏著不放。原來被緊湊的劇情牽著走的觀眾,內心頓時融化了一半。雖然摸不著頭緒,但是嘴角隨著福瑞的逗弄而上揚,更不知這隻橘貓將為接下來的劇情帶來多少的轉折。

二.像小綿羊般的溫馴可人
福瑞和佛斯在考森探員的暗中放行下駕駛戰鬥機逃離,呆頭鵝也跟了上去。並且如同我們身邊的喵星人般,上演了許多討摸、撒嬌的戲碼。根本想不到,牠還會出現多少驚人之舉。

三.像狗狗般忠心的保護主人
在邁威爾的實驗室,正當福瑞抱著「呆頭鵝」與楊羅格人馬對抗之際,眼看招架不住。忽然「呆頭鵝」從嘴巴裡噴出彷彿章魚一樣、比自己身體大了好幾倍的巨大觸角,這些觸角上有著恐怖的裂嘴跟尖刺,一口就把眼前的敵方人馬給吞下。這一幕,福瑞看傻了眼,也讓觀眾大呼過癮。令人又愛又恨的喵星人也有如狗般忠心的一面,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

四.很有個性的西瓜偎大邊
「呆頭鵝」從嘴巴噴出巨大觸角,吞下大批敵方人馬,也在觀眾心中建立起忠心的形象。就在觀眾以為接下來的戰爭,「呆頭鵝」將勇猛威武的保護福瑞的安全,因而卸下心防,對於更大一批敵方人馬的到來不感威脅,老神在在地等待「呆頭鵝」使出章魚觸角,擊退敵人。突然,「呆頭鵝」從福瑞的手中掙脫,奔向敵方。簡直調盡胃口,令人看傻了眼。

五.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事情
橘貓「呆頭鵝」其實是外星生物「弗萊肯」。牠小小的身體彷彿小叮噹的百寶袋般存在著異次元空間,無論多大的物體吞下去,都可以被牠收藏在不同空間裡,然後像貓咪吐毛球那樣把東西吐出來。「宇宙魔方」就是這樣被吞下,而在片尾中吐出。

生活中,我們身邊的喵星人可以很親人、也可以很不親人;可以很黏人、也可以很有個性;同樣的是,都會做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甚至令人哭笑不得。「呆頭鵝」則融合了多種貓咪的行為,如果可以養一隻該是多麼有趣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