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爆紅影片】貓咪與刺蝟 | 歡樂趣味 | 糖橘子

在台灣,一般我們很少同時會養貓和刺蝟。
國外有位貓主,家中原先有隻8個月大的貓咪(Lily),後來因緣際會下領養了一隻15個月大的非洲侏儒刺蝟(Lucy),有地盤性觀念的貓咪碰到很怕受驚嚇的刺蝟時,會發生什麽樣的趣事呢?
除了上面這個影片,另外一個超溫馨的好友檔小貓咪Loki 與刺猬Harly 相處的影片也是流傳度超高。

非洲侏儒刺蝟(African Pygmy hedgehog)

是由阿爾及利亞刺蝟和白腹刺蝟雜交而成的。
外型迷你可愛、體長僅十二公分,體重在255 ~ 540克左右;平均壽命在4~7年,最長可以活到9年左右。喜歡安靜、怕光、怕熱、怕受驚嚇,有輕度的乳糖不耐症。太熱或太冷都會引起休眠狀態,驚嚇過度時會產生休克。

在美國、加拿大被當寵物豢養已經有好幾年,2008年時曾風行至英國,身價相當不凡,每隻要價200英鎊,野外時靠甲蟲、螞蟻、白蟻 、蝗蟲 、蛾類、蚯蚓等,人工飼養時給予貓乾糧或貂和鼬的食物即可,相當容易飼養。晝伏夜出,當主人下班回家時,牠們恰好從睡夢中醒來,恢復了活力,行動十分迅速,而且非常聰明。飼養時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身體太小很容易搞不見及繁殖速度相當快。在台灣,因為照護不易、相關知識不普及,飼養的人數還是屬於比較少數的族群。

養任何寵物之前,請三思而後行!-- 寵物滔客跟你一起支持『以認養取代購買、『毛小孩是家人,不買不賣不離不棄』。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