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小紳士禮貌帶 | 愛照顧 | Sunny Lin

大部分的男生狗狗都有抬腳尿尿、到處做記號的習慣,因此,許多寵物餐廳為了保持環境整潔,都會規定進入餐廳時必須使用「禮貌帶」。

此外,有朋友到家裡作客,或是帶著狗狗一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禮貌帶」也都能派上用場,是很實用的物品之一。

即便是相同品種的狗狗,體型也可能有很大的差異,市售固定尺寸的禮貌帶對家中的毛小孩來說不一定會合身。不過別擔心,現在您可以為毛小孩量身訂做專屬的「小紳士禮貌帶」

材料:

布料(二重紗棉布或棉布}
薄布襯
魔鬼氈

作法:

gentleman010.jpg

一、 測量毛小孩所需的實際長度、將測得長度+10cm*,將想要的寬度+2cm,即為要裁剪的大小。

*註:包括縫份及鬆份;布料彈性較差或是狗狗的毛髮較蓬鬆者,須再斟酌增加長度。

gentleman020.jpg

二、 將表布及裡布翻至背面,分別熨燙上相同大小的薄布襯。接著依圖示,將表布及裡布的其中一個寬邊修剪出弧度。

依圖示,在表布正面,距弧線布邊的3cm處,以回針縫,縫上魔鬼氈(公);在裡布正面,距直線布邊的2cm處,以回針縫,縫上魔鬼氈(母)。
gentleman03.jpg

三、 將表布與裡布正面相對,依圖示,在距布邊1cm處,以回針縫,縫合兩布塊。
gentleman04.jpg

四、 依圖示,直角處斜裁、圓弧處剪牙口,再將布塊從返口處翻至正面後,以藏針縫,縫合返口。

gentleman05.jpg

五、 將成品熨燙平整,在距布邊0.5cm處,以回針縫,縫一圈裝飾線,「小紳士禮貌帶」就完成囉!


圖片來源:「Puffy & Sunny 粉絲專頁」 。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