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笑不得】貓狗大戰蜜蜂後,讓主人無法不笑出聲(小編也淪陷了...(擦眼淚)) | 歡樂趣味 | 墨汁

春夏季是昆蟲最活躍的季節,貓咪狗狗也比較常出門踏青。但是貓狗非常喜歡獵捕昆蟲和蜜蜂,尤其是貓咪,看到蜜蜂根本克制不了,一個貓拳就揮出去,往往就中標了。
 
除了提醒主人們帶寵物出門一定要隨時注意牠們的狀況之外,切記出門一定記得要繫上牽繩,這樣牠們要飛撲蜜蜂或有毒昆蟲的時候,才可能拉得住牠們,不然,牠們可愛的臉蛋可能就會變成下面這幅模樣...... (噓!不准笑!)
 
「媽咪,不要笑!我覺得我的臉很小啊~」
bee Dog-stung-by-bee-swelling.jpg
 
大鼻子情聖VS紅鼻子先生
(感覺捏一下會發出聲音的樣子.....)
bee dog-cat-beesting-cover.png
 
「打腫臉充胖子是這個意思嗎......」
cats-bee-sting-swollen-16.jpg
 
「馬麻,我的左手剛剛有抓到牠哦!」
「馬麻看得出來......」
cats-bee-sting-swollen-15.jpg
 
「不要笑,老子天生戽斗不行嗎?!」
beecats-bee-sting-swollen-13.jpg
 
有沒有像脫口秀主持人Jay Leno 傑 雷諾??
bee cats-bee-sting-swollen-6.jpg
 
「我的天啊,兒組,老媽快認不出你了....」
bee15.jpg
 
「媽咪~你上次買的瘦臉滾輪借我用一下....」
bee12.jpg
 
「做人就是要厚道一點....」
bee10.jpg
 
「孩子,你以為什麼東西都可以含著嗎....」
bee009.jpg
 
「有一種招潮蟹的FEEL....」
0bee07.jpg
 
「這下子又要更久才能消除偶的雙下巴惹....」
6bee.jpg
 
「馬麻你叫我嗎??」
「你真的是我兒子嗎.....(歪頭)」
0bee6.jpg
 
話說大家都認為臘腸狗是臉小的狗狗.....
除非,牠交了蜜蜂朋友.....
0bee5.jpg
 
「馬麻我右手好重,罐頭可以拿低一點嗎......」
bee4.jpg
 
星巴!果然是你......」
0bee4.jpg
 
「你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看到蜜蜂小姐...哈哈哈..跟她玩....哈哈哈..她不高興...」
小編OS: 也笑得太可啊了吧....
0bee3.jpg
 
大鼻子情聖XDD
bee2.jpg
 
「寶貝!看這裡」
「不要~我鼻要~~~」
bee02.jpg
 
「馬麻...蜜蜂不好吃......麻麻的..」
bee01.jpg
 
好了,看完這些可憐孩子沒笑出聲音的人可以在下面留言~小編只能說:你。是。好。人。(而且很會忍笑...)看完了也要提醒大家,寵物若是被蜜蜂叮咬(通常會發出叫聲),最安全的方式還是要立即帶去看獸醫,由獸醫打1-2針才不會危及生命與維持健康狀態。小編自己的貓咪也曾經因拍打蜜蜂,手手腫的波兒~大,也是打了兩針才慢慢消腫。千萬別顧著拍照而忘記做立即的處理哦!
 
#寵物蜂類蟄傷小常識
一般貓狗被蜂類蟄傷時,飼主不易發現,除非貓咪出手撲打蜜蜂時被蟄非常疼痛,貓咪可能發出尖銳叫聲。通常都是等到寵物被蟄地方腫起或走路跛腳,飼主才較易得知貓狗被蜜蜂蟄傷。狗狗最常被蜜蜂蟄咬而腫起來的地方是臉部(牠們可能想含咬蜜蜂時被蟄)或是眼瞼,有時可以看到皮膚出現像麻疹一樣的疹子。貓咪因為比較習慣用手撲打會飛行的獵物,所以貓咪通常被蟄的地方會出現在手部,造成單手腫成一個大包。
 
如果是一般蜜蜂蟄傷,而主人看得到螫針還留在寵物身上的話,可以用硬卡(信用卡、悠遊卡)或是指甲將蟄針掃出,但有時你可能找不到蟄針。將針移除後,你可以用冷敷方式幫助寶貝消腫和止痛,但切記不要用冰敷以免毛孩皮膚凍傷。針對寵物冷敷,僅可用冷水或冰水浸濕毛巾就可進行冷敷了。
 
飼主別忘了要仔細觀察你的寵物至少3-6小時,並電話詢問你的獸醫應該如何處理。如果腫脹沒有好轉或甚至變大,或者寵物出現嚴重反應——呼吸困難(雜音)、發抖震顫、拉肚子、牙齦發白、活動力下降、虛弱無力或意識不清,一定要立即送醫治療,通常只要打1~2打針即可回復正常。
 
魏斯曼醫師並建議,家裡有花圃的飼主,應該在花類植栽周圍建立與寵物身高同高度的圍籬,並且看到有昆蟲或蜜蜂巢穴就立即清除。外出溜貓遛狗時,尤其在昆蟲盛出的夏季,最好還是上牽繩,看到蜜蜂即可迅速將寵物拉開,以維護安全。
 
photo credit:Buzzfeed/SuggestedPost/Mail Online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