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限定款】粽子咬咬玩具DIY | 愛趣味 | Sunny Lin

端午節就快到來了,毛拔麻們今年打算如何與毛小孩們一同度過呢?
除了精心準備營養又美味的「寵物粽子大餐」之外,不妨試著親手縫製一個有趣又可愛的「粽子咬咬玩具」,讓毛小孩們有得吃又有得玩,一起度過一個開心又難忘的端午節吧!

所需的工具與材料

布料(棉布、棉麻布或是帆布皆可)
薄/厚布襯(帆布可省略)
布偶用的填充棉花
鈴鐺或各種發聲器
布剪、針線

製作步驟說明

zongzi01.jpg

一、 將布料翻至反面,以熨斗燙平整。

zongzi02.jpg

二、 裁剪出22cm x 11cm的布片;依據使用的布料材質,在布料反面熨燙上相同大小的布襯(能讓成品更立體,且不易破損、變形)。

zongzi03.jpg

三、 如圖示,將布料正面相對對折,距離右方布邊1cm處以回針縫將布料縫合。

zongzi04.jpg

四、 如圖示,將縫份置中、燙平,距離上方布邊1cm處以回針縫將布料縫合。

zongzi05.jpg

五、 如圖示,距離左下方布邊1cm處以回針縫將布料縫合,但須保留約5cm的返口。

zongzi06.jpg

六、 如圖示,將四個角的布邊裁掉(能讓成品的形狀比較漂亮),但須注意不可剪到縫線。

zongzi001.jpg

七、將布料從返口處翻回正面,將棉花分次、均勻地塞入粽子內部(中心處可放入鈴鐺或其他會發出嗶嗶/啾啾聲響的發聲器)

zongzi07.jpg

八、最後,以藏針縫將返口縫合,邊長約10cm的「粽子咬咬玩具」就完成了!洗乾淨、晾乾後,就可以給毛小孩們玩囉!


圖片來源:「Puffy & Sunny 粉絲專頁」。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