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得不輕】貓奴奴性檢測表(新增加分題囉) | 愛趣味 | Q小蓉

原本有點排斥貓奴這個稱呼,自從入坑開始服侍貓主子後,才知道貓奴不是叫假的,每天不管怎麼被自家貓咪折磨,都還是心甘情願鏟屎、進貢罐罐、奉獻大腿。不過貓奴也是有程度之分的,想知道自己的「病情」輕重,就趕快來填這份貓奴奴性檢測表吧。

[等級一] 每符合一項就得 1 

1  就算花色很「菜市場」,還是永遠覺得自家貓咪最可愛。

001_貓奴奴性檢測表.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2  常常和朋友聊自家貓咪。
3  手機裡都是貓咪照。
4  每天都要跟貓咪親親、抱抱。
5  聽到棄養就很生氣。
6  認為貓咪是家人,不是畜生。
7  看養貓知識看得比念書、工作還認真。
8  臉書經常貼自家貓咪的照片或聊牠們的趣事。
9  會乖乖陪玩和按摩。
10  看到貓咪相關的物品就忍不住想買。

002_貓奴奴性檢測表.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等級二] 每符合一項就得 2 

1  貓咪相同姿勢的照片,一拍就超過5張。
2  貓咪在你腿上睡覺時,即使膀胱快要爆掉、兩隻腿已經麻得沒有知覺,還是捨不得吵醒牠。
3  貓咪任何姿勢、動作都覺得超可愛,包含上廁所。

003_貓奴奴性檢測表.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4  常常呆呆地看著貓咪或照片、影片,一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臉上滿是幸福的微笑。
5  不管平常多嚴肅,一跟貓咪講話就瞬間變聲娃娃音外加疊字。
6  即使知道貓咪大多愛睡紙箱、愛玩吸管套,還是忍不住買高級貓窩和貴森森電動式玩具。
7  自家貓咪再醜也覺得超可愛。

004_貓奴奴性檢測表.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8  寧願自己吃泡麵,也要幫貓咪買成分好的飼料或溼食。
9  為了任何對貓咪有益處的事而改變自己。
10  即使會很掃興或惹人厭,看到朋友錯誤的養貓觀念還是會跳出來指正。

等級三] 每符合一項就得 3 

1  每天一定要聞自家貓咪的味道,才會覺得充滿能量。
2  貓咪全身的味道都愛聞,尤其是臭腳燒和菊花,會半邊臉嫌棄地說好臭、半邊臉露出傻笑。

005_貓奴奴性檢測表.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3  貓咪咬壞、摔壞你心愛的物品,你只碎念幾句就算了,自己默默把其他物品收拾得更乾淨避免再發生相同事件。
4  論及婚嫁的另一半如果要你放棄貓咪,你寧願放生另一半也不會棄養牠。
5  經常跟自家貓咪說話,路上遇到貓也要搭訕幾句。
6  貓咪在你身上踏踏時,即使指甲一直刺到肉,肉體承受著痛苦,心裡卻快樂著。
7  看到什麼都會聯想到貓咪,有時甚至會把書上、網路上的字看錯,看成和貓有關的事。
8  原本不下廚,常常外食隨便吃,卻為了貓咪研究營養均衡的鮮食食譜。
9  即使有比較偏好的花色,看到各種長相、花色的貓咪一樣都會覺得可愛。
10  希望自家貓咪下輩子來當自己真正的家「人」。

〔加分題]

加 5 分 會蒐集貓咪的鬍鬚,甚至還有脫落的指甲。
加 5 分 貓咪佔據你的椅子或床時,你會把位子讓給牠們,自己用奇怪的姿勢坐/躺著。
加 7 分 為貓咪裝潢家裡,例如裝設天空步道、窗邊觀景台或大型貓跳台等。
加 10 分 遊戲打到最後關頭或重要工作做到一半,即使貓咪跳上鍵盤也不會阻止。

結果分析

8~25 分:合格貓奴。對貓咪基本的愛都有了,是真心愛自家貓咪的爸媽;如果有心朝終極貓奴之路前進還必須多加修鍊。

26~47分:中度貓奴。沒有完全受到貓咪迷惑,還保有一點理性。

48~60分:終極貓奴。對貓咪的愛無可救藥慘絕人寰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貓奴這條路,跪著也要走完。

61~87分:喵星人。已經被貓咪同化成喵星人了,地球很危險滴,快回喵星球去吧!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若需選用文章內容,請來信聯絡。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