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64快速道路上小貓卡輪軸 雖回堵好心人同動保員一起救貓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訊】

「有隻小貓卡在車底下!」

今年四月,駕駛紀先生通報動保處請求救援,他告知行經台64線快速道路時發現路邊有隻小貓,特地下匝道後又回頭上快速道路要去救牠。但下車要去抓牠時,小貓因為害怕而跑去車底下躲起來。他無法將幼貓救下來,加上怕移動車輛會讓幼貓輾過受傷,就緊急通報動保處協助救援。

64快速道路 20170501093247.jpg
圖/貓隻受困車底,駕駛驚覺停在台64線快速道路等待救援,造成後方車潮回堵/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生命無價!雖造成後方回堵 兩人合力儘速救援貓咪 

動保員許仁德至現場後,看到紀先生將車輛停在台64線快速道路中線造成後方車輛回堵,立刻趴在車底下尋找。終於在右後輪輪軸上發現因驚嚇過度而躲藏的幼貓,便帶上防咬手套進行捕捉,成功將幼貓從車底下救出並帶回中和動物之家醫療照顧。

因為有愛  64小貓手術成功 找到溫暖的家

這隻約2月齡的橘白色街貓,經獸醫師檢查,除了身上很髒外,左側下顎的嘴唇則是有明顯的撕裂傷,經過獸醫師縫合後細心的照顧及洗澡,終於在3週後復原。牠從一開始會緊張及對人哈氣作勢咬人,後來經工作人員悉心照顧,幼貓已可以完全親人,可以接受人撫摸擁抱,於4月下旬開放民眾認養,也立刻被民眾認養帶回溫暖的家

64快速道路20170501093304.jpg
圖/小貓左側下顎的嘴唇有明顯的撕裂傷,經醫療照顧後復原良好,這隻運氣超好的小貓已經找到願意一輩子愛牠的家人。/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謝謝!你辛苦了!遇到藍色背心動保人員 請給予一點鼓勵

新北市為友善動物城市,為維護動物安全免於遭受危難,只要民眾發現有動物需要救援,通知動保處後即會在第一時間立刻前往,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救援專線(電話:2959-6353),讓需要救援的動物都能成功脫困。下次民眾如果看到身穿藍色背心的動保處管制人員執勤,請不吝多給默默付出的他們一些鼓勵及掌聲。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