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好忙】牠們用全身表達自己的情緒,不要再說喵星人很難懂啦 | 愛趣味 | Q小蓉

我是Q阿蓉,今天要說一個有可愛插圖的《喵星人,想什麼?》的書的故事(咳……

這本書光看目錄,或許有些內容資深貓奴早就知道了,但這本書講求細節,作者不只告訴你貓咪會這麼做,也會解說背後的原因。像是貓老爹傑克森蓋勒克西大力推崇的「向貓咪緩慢眨眼=我愛你」、為何貓咪立起尾巴=友善、為何貓咪在你打電腦、看報紙時喜歡插上一腳,書裡都有解釋原因。

另外,貓奴都知道貓咪有勢力範圍,但當兩隻陌生的貓咪撞見對方會出現哪些反應呢?可不會像我們遇到路人一樣擦身而過;多貓家庭的飼主看到貓咪打架時,對牠們的姿勢會不會感到好奇呢?書裡也有打架步驟分解;貓咪為什麼帶獵物回家又不殺死牠;還有相當實用的--如何避免貓咪外出獵殺小鳥……許多內容都很有趣。

書裡的插圖也很可愛,像下面這張圖根本和家裡的兩貓一模一樣。

IMG_8882.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CIMG7222.jpg
▲photo credit:Q弟&樂樂的萌貓遊樂園

雖然早就知道貓咪有許多表達情緒的肢體語言,但看完整本書還是忍不住覺得--貓咪好忙!從頭到腳,身上幾乎每一吋都要用來表達情緒,所以看完書的各位,不要再說喵星人很難懂啦。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