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毛孩重生故事!不管過去如何,現在我們幸福微笑著! | 公益活動 | Q小蓉

那天,我們來到「莉丰慧民V」,它的主要任務是收容救治重傷命危的流浪狗,眼前一個個充滿生命力的毛孩,很難想像都是經歷生死瞬間重生的孩子,其中最讓人不捨的莫過於毛毛、天恩和大頭妹。

莉丰慧民V_001_北館後園.jpg
在莉丰慧民V後院自在玩耍的狗狗們(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人見人怕石化狗毛毛,重生變成撒嬌大王

莉丰慧民V_010_毛毛被救援前.jpg
 救援前的毛毛,不但有嚴重皮膚病,且骨瘦如柴,讓人看了十分不捨(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毛毛是「莉丰慧民V」救援的第一隻良浪狗。在流浪的過程中因為嚴重皮膚病,讓牠不僅看起來像是石化一樣,甚至散發噁心的臭味,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加上或許受過欺凌,毛毛有時也會咬人,要接近牠並不容易。

3寶貝狗2.jpg
餓得剩皮包骨的毛毛,給牠再多食物也吃得下!(圖片:莉丰慧民V臉書)

經過照料後,毛毛每天都有明顯的好轉,一次甚至可以吃下一斤多的牛肉!館方人員冒著被咬的風險,花上大把時間為毛毛洗澡、擦藥和換藥,慢慢地,毛毛的皮膚開始奇蹟似地長出稀稀落落的新毛。雖然很多部位的毛囊已經受損,再也長不出毛了,但在細心呵護之下,毛毛終於能夠迎向全新的生活和看得見希望的未來了。

莉丰慧民V_011_毛毛恢復後.jpg
 細心照料後的毛毛,正在長出新毛,對新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兩腳狗狗天恩-重新站立,活出生命的精采

莉丰慧民V_012_天恩初救時.jpg
 救援前的天恩,兩隻腳似乎遭人蓄意切斷,無助地坐在路邊(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天恩被發現的時候,只剩下兩條腿,斷腿的切面平整懷疑是蓄意的凌虐,甚至還看得到外露的骨頭。被救援之後牠只是靜靜趴在籠子裡,雙眼無神的看著遠方,似乎不帶任何希望!「莉丰慧民V」裡的每一個人都輪流來撫摸牠、跟牠說話,想讓天恩知道:「你有家了,請不要放棄自己」。

天恩似乎也開始懂得大家的愛心,餵牠吃的食物,牠都願意乖乖吃掉,展現活下去的慾望。

然而最讓館方人員擔心的是,分別少了一隻前腳及後腳的天恩未來該如何自由跑跳玩耍呢?製作輪椅是有困難的,而一對新竹來的愛心情侶,幫天恩量身定做的義肢也失敗了……

3寶貝狗1.jpg
▲天恩嘗試使用義肢(圖片:楊懷民臉書)

就在大家紛紛苦惱的時候,天恩倒是自己從籠子裡走了出來,用牠僅存的兩隻腳走路,也漸漸笑顏逐開會走到草叢裏玩耍、和人撒嬌。天恩的重生帶給館方人員滿滿的感動,成為大家心中的生命鬥士!或許就是這樣的力量,讓「莉丰慧民V」從耗盡的體力中又能重新振作,繼續救援下一個毛孩。

莉丰慧民V_013_快樂的天恩.jpg
 救援後的天恩,大喇喇地躺在館內的地板上休息(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 天恩已於2/16過世,到天堂當小天使了。

生死關頭徘徊過後,「吃貨」大頭妹繼續擁抱美食與生命
莉丰慧民V_014_大頭妹救援初期.jpg
 救援前的大頭妹,頭部腫脹,十分痛苦,在死亡邊緣徘徊(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吃剩的便當,隨手套上橡皮筋後丟棄」,這個對人類來說輕鬆方便的舉動,卻是浪浪的惡夢,大頭妹就是這樣脖子被橡皮筋纏住,差點失去性命⋯⋯

3寶貝狗.jpg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618649

也請各位多多宣導:便當吃完後,請不要套上橡皮筋,或以對角線斜斜地套上,這樣當狗狗把頭伸進去時,橡皮筋就會彈開,不會傷及狗狗

救援人員發現大頭妹時,牠的頭不只因為血液不循環異常腫大,頸部甚至皮開肉綻差點割斷動脈,模樣怵目驚心,發出另人心痛不已的哀號,醫生說如果再慢兩天送醫,可能就沒救了。所幸經過漫長的救治及恢復後,大頭妹已經搖身變成可愛的小白狗。

莉丰慧民V_015_大頭妹再拾天真無邪.jpg
 救援後的大頭妹,純真可愛的模樣惹人憐愛(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

我們也可以成為生命鬥士的力量泉源!

毛毛、天恩、大頭妹⋯每個被救援的毛孩對「莉丰慧民V」的救援團隊來說,不只是生命,更是他們繼續為浪浪奮鬥的力量來源,每個毛孩、每個生命鬥士都有自己脆弱而後堅強的美麗!請大家一起認購飼料,成為牠們的生命力量泉源!

愛心認購飼料連結https://goo.gl/ONhBfj 

莉丰慧民V_018_熱心志工帶狗狗散步.jpg
▲館長之一的楊懷民先生與熱心志工帶著狗狗散步(圖片提供:莉丰慧民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