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掉毛又癢癢,該怎麼辦? | 愛照顧 | Sunny Lin

到了換季的時候,有些狗狗會開始大量掉毛,如果不是生病所引起的,則無需太過擔心,此乃毛髮正在經歷老舊汰換的過程,為正常的現象。

面對家裡毛髮四處飛揚的情形,家長們可以善用除毛工具來加強清掃的工作,以免導致呼吸道不舒服,同時也能避免狗狗不小心舔食自身所掉落的毛髮。

hairloss02.jpg

多幫狗狗梳毛,可以有助於老廢毛髮脫落、促進血液循環;若皮膚同時伴隨著搔癢、過敏的症狀時,則可以塗抹適量具抗發炎、抗菌效果的椰子油來改善。

hairloss05.jpg

飲食,是最直接地影響狗狗皮膚及毛髮健康的關鍵。

依據中醫食療的概念,春季是養肝的季節,宜多食用綠色的食材,如:綠花椰菜、碗豆、油菜等等。

hairloss07.jpg

春季也是排毒最佳的時機,而腸道的排毒對於皮膚可是有很大的影響唷!可以多食用富含膳食纖維的食材,如:菇類、芹菜、地瓜等來幫助排便,或攝取益生菌來增加腸道中的好菌。

另外,蛋白質與油脂是毛髮非常重要的營養來源;可以多食用優質蛋白質,如:雞肉、鮭魚等,以及攝取適量的好油脂,如:富含Omega3的亞麻子油、魚油,或富含月桂酸的椰子油。

hairloss06.jpg

給予營養均衡的飲食、適時地梳毛及清潔、適度地曬曬太陽,狗狗就能擁有健康的皮膚以及亮麗的毛髮唷!


圖片來源:Pinterest。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