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琴音樂的神奇療癒力:讓狗狗放鬆、無壓力! | 知識學習 | Sunny Lin

音樂,不只有益於人類;對於動物們而言,其也有著許多的益處及療效。

被單獨留在家中、搭車旅行、身處陌生環境、害怕打雷或鞭炮等噪音的情形下,都能透過音樂,來改善、減輕狗狗的緊張、焦慮及壓力;不過,並非所有的音樂都能達到這樣的效果。

music07.jpg

究竟什麼樣的音樂類型,才有助於狗狗放鬆、鎮定呢?答案是:具有輕柔旋律的音樂;尤其是由「豎琴」所演奏的輕音樂,是最佳的選擇!

music03.jpg

豎琴音樂已被證實對於動物有療癒的力量,並被普遍地使用於減輕壓力以及治療疾病之上;甚至,在國外有些動物收容所已開始投資於音響系統,想藉由音樂為流浪動物們創造一個更舒適的環境。

動物豎琴師Alianna Boone說:「豎琴聲被認定為具有僅次於人聲的療癒效果」。
古典音樂家Diane Schneider認為,這是由於豎琴的特殊結構,其聲波的震動會直接與人類或動物的身體產生共振;這些震動有助於舒緩肌肉組織的緊繃狀態安撫焦慮改善消化促進睡眠。此外,音樂也會使大腦產生腦內啡,一種能減輕疼痛、並幫助身體自我療癒的化學物質。

music06.jpg

當要獨留狗狗在家時,家長們不妨在離開的前十分鐘至半小時,就開始播放豎琴音樂,讓狗狗處於較為放鬆的狀態,來改善其分離焦慮的症狀;同時也能減輕您因為擔心而產生的焦慮感。

music02.jpg

當要去旅行或是前往動物醫院的搭車途中,也能在車上播放豎琴音樂,減輕狗狗暈車的不適以及緊張、不安的情緒。

music04.jpg

試著將豎琴音樂融入於生活之中,讓狗狗們能夠隨時放鬆、無壓力吧!


參考資料:〈The Harp Is Considered the Most Healing Musical Instrument of All〉、〈Pets Enjoy Healing Power of Music〉、〈Does Music Actually Soothe Pets?〉。

圖片來源:Pinterest。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