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ndrea Cat帶你認識不同品種的貓咪吧! | 愛趣味 | 布莉特

好像大部分的人對狗狗的品種知道的比較多,反倒是貓咪的品種都只能說出特定幾種而已,這次要藉由一位插畫家可愛童趣的繪畫風格,向大家介紹幾種特別品種的貓咪。特別喜歡畫貓咪插圖的台灣創作家Andrea Cat在2012年時為自己成立了同名品牌,也在同年完成了第一部作品「富麗街的貓」,故事裡的橘子貓帕菲,正是她在現實生活中的主子。去年十二月時,她挑戰了「連續30日創作」,並給自己設定的創作主題就是要畫不同品種貓咪。接下來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些Andrea Cat用她獨特精巧的手繪風格,所畫出來各種不一樣卻都萌到爆表的貓咪們吧!

 

123 

▲暹羅貓─亞洲第一種被承認的貓咪,據說來自東南亞,國際貓協會(The International Cat Association)描述成年後的現代暹羅貓是具有社會化、聰明卻又俏皮的貓咪。

 

123

▲阿比西尼亞貓─阿比西尼亞是衣索比亞的舊稱,但阿比西尼亞貓的起源傳說卻是來自尼羅河、埃及一帶。體態優雅、毛髮多為短毛褐金色,額頭上通常有M形頭紋。

 

123

 ▲索馬利貓─在1940年代,起源於阿比西尼亞貓被英國人進口至澳洲、紐西蘭跟北美洲一帶,後代就開始繁衍出毛又長又多的貓咪,之後就被稱為索馬利貓了,也有很多人認為索馬利貓就是長毛版的阿比西尼亞貓。

 

123

 ▲土耳其安哥拉貓─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馴養貓種之一,有許多顏色,白色最為人知,眼球也有各種顏色,也有比較高的機率有異色瞳,喜歡與人互動,更會有保護主人的舉動。

 

 123

 ▲柯尼斯捲毛貓─來自一個美麗的錯誤,英國某個農場裡同一窩小貓中,出現了一隻耳朵又大又尖,且全身包括鬍鬚都是捲毛的貓咪,後來經過近親交配繁殖後而發展出的品種。

 

123

▲新加坡貓─又被稱為獅城貓,是世界上體型最小的貓品種之一,平均大約只有2.5公斤。因為一些與別的品種貓相似的爭議,直到1982才被愛貓協會(Cat Fanciers' Association)接受登記註冊。

 

123

 

身為貓奴的Andrea Cat,在30日挑戰的最後一天當然要把自己心愛的貓主子畫上去啊!有忠心奴才疼愛的貓咪,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貓主子,只有他有可愛和蝴蝶結。在挑戰期間,Andrea Cat也把貓咪跟時尚界的Runway秀結合,讓優雅的白貓穿上服裝設計師所設計的衣服,真是別有一番風味,以後可以都請貓咪去走伸展台嗎(誤)?

 

123

 

123

 

在這次為期一個月不間斷的創作貓咪插圖之後,Andrea Cat也挑選了其中的幾種貓咪,把他們做成了小胸章,之後可能還會製作成貼紙販售,引起粉絲們的期待和購買。Andrea Cat表示此次的挑戰讓他發現到,畫各式各樣的貓實在太有趣了,所以接下來會想要挑戰畫全身,因為覺得有些品種要看整隻的模樣才能完整突顯特色,然後也會繼續讓貓咪穿上美麗的伸展台時尚服裝。喜歡貓咪,也喜歡這種可愛繪圖風格的人,Andrea Cat未來將繼續帶給大家更多的貓咪插圖,一定要來關注一下啦!

 

※此篇文章內容和圖片皆經過Andrea Cat本人授權同意,圖片來源皆來自Andea Cat粉絲頁。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