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通知】沙門氏菌入侵!Natures Menu 召回急凍狗糧 | 食在健康 | 墨汁

Natures Menu 緊急召回/下架通知
 
英國食品標準局(FSA)於11/28日宣佈召回下面Natures Menu一款冷凍狗食。召回原因為發現商品中有沙門氏菌。若有買到召回飼料的飼主,請立即停止餵食問題飼料並建議將飼料帶回原購買廠商退回。
 
➜召回飼料主要銷售地區:歐美(台灣暫無查詢到代理商,於非傳統經銷管道購買飼料之飼主請小心查詢)
➜召回飼料名稱/資訊:
品名:Country Hunter 80% Farm Reared Turkey with Wholesome Fruit and Veg
包裝:1 kg
Batch Code: 13122017
效期:13 Dec, 2017
Country Huter

沙門氏菌是一種細菌,會造成人類和寵物食物中毒。

人類感染途徑為:遭污染的飼料有機會因為飼主直接或間接接觸食物表面而感染到人類。人類若皂沙門氏菌感染會造成腹瀉、發生和腹部痙攣的症狀,需立即就醫。若家中有該品項,請立即停止餵食,若寵物已經食用到這次召回飼料,建議立即帶至動物醫院檢查
 
症狀觀察
 
寵物感染沙門氏菌臨床症狀:
 
潛伏期 (6-72小時)

➜憂鬱(行為異常)
➜嘔吐
➜腹瀉拉肚子
➜脫水
➜食慾不振
➜發燒

英國食品標準局警告:
飼主處理寵物「生食」前,請務必確實清洗餵食用具及食器。餵食完畢也一定要徹底清潔雙手。
 
編輯部提醒:
光是去年,全美一共有35件寵物食品召回紀錄,內容不乏大品牌和知名企業,在此希望可以提醒毛爸媽們要更小心謹慎檢視貓/狗食物的品牌和產品內容。因各品牌的上游廠商通常為固定單一原料來源,建議隔一陣子就要幫家中寵物換飼料品牌,如何吃的健康和如何正確換食,請見毛孩飲食深度文章:【貓咪飲食】貓咪過胖?不愛吃飯?飼主常犯的6大餵食錯誤!

飼主(人類)預防&保健

WHO食品安全五要訣:

1.保持食品清潔。
2.生食熟食要分開。
3.食物要完全煮熟(尤其是雞蛋與家禽肉類)。
4.食物保存在安全的溫度。
5.使用安全的飲用水與食品。

一般防治措施:

1.烹調食物前或餐前便後應確實洗手,小心處理食物。
2.食物應以保鮮膜包裹後置入冰箱,再次食用前應加熱煮熟。
3.沙拉及冷盤之保存應特別謹慎。
4.被蒼蠅沾染、過期或腐敗等不潔食物,均應丟棄,切勿食用。
5.牛奶和奶製品應滅菌後再食用。
6.水塔應經常清洗及消毒,旅行或野營時,用水應煮沸消毒。
7.水泥砌磚水塔若已生苔,請儘可能更換成不銹鋼製品,以維護飲水衛生安全。 
8.確實撲滅並阻隔蒼蠅等病媒,垃圾應加蓋並定時清除。
9.如有嘔吐、腹瀉或發燒等病徵,應儘速就醫,並避免處理食物,以防傳播他人。

About | FSA Food Standard Agency 
關 於  | 英國食品標準局

當人或寵物食品出現問題, 英國食品標準局(FSA)會發出食品下架(不能銷售)或召回(要求已購買消費者退回產品)通知,藉由公告在政府網路和主動Email或簡訊通知(限註冊通知者)來提醒消費者地方相關單位各種緊急問題食物細節」和「食安問題處理狀況」。台灣目前無此服務,但飼主可使用email訂閱美國FDA和英國FSA食安通知來得到國際食安相關資訊。


訂閱寵物滔客食安和其他寵物資訊文章通知(中文):
 
圖片來源/參考資料:英國食品標準局、衛福部、theanimalrescuesite.com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