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街貓Bob》在無奈的人生中,遇見那一點微弱而溫暖的曙光 | 愛趣味 | Q小蓉

(本篇內容含劇情透漏,請小心服用)

遇見街貓BOB.電影.貓_001.jpg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柯芬園,坐落於英國倫敦的大型市集,許多街頭藝人都會在這裡表演,包括詹姆士。

吸毒十幾年的詹姆士正在服用美沙冬戒毒,他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在柯芬園自彈自唱,然而駐足觀看的人稀稀落落,願意賞錢的更是少之又少,連警衛都看他不順眼。因此從垃圾桶裡翻找食物對他來說駕輕就熟;他也沒有固定的落腳處,即使天氣再冷,他也只有單薄的衣物可以禦寒。

遇見街貓BOB.電影.貓_005.jpg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所幸幫助他戒毒的薇拉熱心地幫他找到住處,這時,Bob出現了。詹姆士一開始並沒有打算養Bob--畢竟他連自己都養不起了,但仍然把自己僅有的食物分給Bob,甚至在Bob受傷時,還把自己身上僅剩的伙食費拿來付Bob的藥錢。

遇見街貓BOB.電影.貓_002.jpg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電影裡的最大亮點,當然是Bob本貓的演出。有些電影中貓咪演員的動作其實看得出人為的痕跡,然而在這部片裡,Bob總是會在適當的時候露出適當的表情、做出適當的動作、發出讓人融化的叫聲和呼嚕聲,自然而又恰到好處,就算說Bob真的聽得懂人話,恐怕也沒有人會反駁。

遇見街貓BOB.電影.貓_006.jpg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除了貓咪外,這部片也讓人深刻地感受到人情冷暖。一開始警衛都看不起他,願意駐足聽歌的人也不多,就連自己的親生父親也不願主動上前相認。自從Bob成為他自彈自唱時的小夥伴後,他成為注目焦點,人們爭相與他們合照,這樣的落差就連觀眾看了都忍不住感嘆,親身經歷這一切的詹姆士感受肯定更加深刻。

遇見街貓BOB.電影.貓_004.jpg
▲圖片提供:采昌國際多媒體

雖然詹姆士說是Bob拯救了他,但若不是他自己願意下定決心戒毒,也不會遇到願意幫他找房子的薇拉,便沒有機會遇到Bob;若不是他對Bob的友善,不僅沒趕牠走,還把僅有的糧食分給牠,甚至帶牠看醫生、付昂貴的藥錢,Bob又怎麼有機會幫助他脫離困境。詹姆士做這些事完全出自於心中的善良,從沒想過回報。

一無所有時,你願意為素昧平生的貓咪付出多少?令人溫暖、帶來感動卻不煽情的《遇見街貓BOB》或許可以讓你找到答案。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