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一起防疫及消毒!謝謝他們的付出,共同保護貓村街貓的生命 。 | 愛照顧 | Cordelia Lin

秋高氣爽,新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開始迎接秋天到來,為避免猴硐街貓因天候變化爆發傳染疫病,新北市動保處於本(10)月12日在猴硐貓村全區進行擴大消毒及補強狂犬病疫苗工作,公務獸醫師於每週三定期在猴硐貓村為街貓看診醫療工作亦未停歇,以便使當地街貓醫療服務不間斷。

s__9388067.jpg
▲圖片/動保處,謝謝他們的服務,辛苦了!

動保處於10月12日出動消毒防疫車及揹負式消毒機,挨家挨戶至猴硐公共街道進行防疫消毒,有感於貓村街貓數量多,又正值天候轉冷之際,為避免病原在此時蠢蠢欲動,增加街貓感染貓瘟、貓卡里西病毒、貓病毒性鼻支氣管炎等疫病風險,動保處特別補強貓村內街貓的疫苗,除在公共區域進行消毒外,也提醒當地居民使用消毒劑,定期為居家周圍環境加強防疫。

02.jpg
▲圖片/動保處

動保處從100年開始協助猴硐貓村進行防疫及消毒,為管理當地貓口總量,104年起更在當地居民及動保志工一同努力下,已進行2場次大規模的結紮及醫療健診行程,也同步動員當地居民志工及猴硐貓咪資訊站駐站人員,協助猴硐街貓植入晶片進行造冊管理,直到105年9月底,當地經造冊的貓咪已計有250隻。另動保處也持續在當地進行定期防疫及駐診醫療,並與當地居民及在地團體猴硐貓友社及猴硐貓咪獨立志工社共同維護貓村生態。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動保處每年都會定期結合當地居民及協會志工合作,進行擴大消毒防疫,並為當地街貓定期施打狂犬病及三合一疫苗,來確保猴硐的貓咪都能夠維持足夠的免疫力,抵抗外在病原入侵。目前大部分的貓咪都在疫苗有效保護期限內,加上動保處每週三會定期安排公務獸醫進駐貓咪資訊站為街貓看診醫療,可以為猴硐的街貓打造一個放心的綿密防疫網,維護猴硐街貓的福祉。

01.jpg
▲圖片/動保處,消毒中,防止任何病菌。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