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快訊】狗食大廠西莎中標,緊急召回下架「主廚風味料理」罐! | 食在健康 | 墨汁

西莎緊急召回/下架通知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昨(11日)發出緊急通知公告,Mars Petcare US主動召回被譽為頂級狗食——西莎(CESAR®)的一款狗罐頭(台灣翻譯產品線為:西莎主廚風味料理/菲力牛排口味)。召回原因為罐頭食材疑似於生產時遭到污染,罐頭內可能留有白色堅硬塑膠碎片,可能讓狗狗進餐時受傷或導致生命危險。若有買到召回飼料的飼主,請立即停止餵食此款問題罐頭並建議將罐頭帶回原購買廠商退回。
 
➜召回飼料主要銷售地區:美國(台灣目前尚未確定是否有進口此款口味)
➜召回飼料名稱/資訊:
品名:CESAR® Classics Filet Mignon Flavor
包裝:單罐散裝&MIX口味混裝
問題產品UPC: 23100017792
效期:080418(2018/8/4) & 080518(2018/8/5) 
LOT CODES:631FKKC/631GKKC

西莎

問題產品 LOT CODE 查詢位置/方法:

西莎.png

看美國FDA完整聲明;看西莎官方完整聲明

關於MARS

總部設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瑪氏寵物照護是全世界主要寵物照護的提供廠商之一,員工超過三萬三千人,分佈於五十個國家。總共擁有四十二個品牌,包括三個價值十億美元的品牌 —— 寶路、偉嘉、法國皇家。其它的主要品牌包括:KITEKAT, BANFIELD, CESAR(西莎), NUTRO(美士), SHEBA®, CHAPPI®, CATSAN®, FROLIC®, PERFECT FIT® 及GREENIES(健綠潔牙骨)。瑪氏旗下也有許多人的食品及知名巧克力品牌:M&M'S®,士力架®,DOVE(德芙)。

資訊來源:瑪氏寵物官網

寵物若吃下尖銳或無法消化的物品,會導致消化系統的傷害,造成嘔吐、拉肚子、脫水、吐血或食慾精神不振等情形。若家中有該品項,請立即停止餵食,若狗狗已經食用到這次召回飼料,建議立即帶狗狗至動物醫院檢查
 
症狀觀察
 
狗狗因誤食有害物質或不可消化的食物可能有下列症狀:
若有任何懷疑,請立即送動物醫院詳細檢查;小型異物可經由無痛內視鏡取出。
 
➜嘔吐
➜拉肚子
➜憂鬱(行為異常)
➜腸胃道出血、吐血、血便
➜腹部疼痛
 
光是去年,全美一共有35件寵物食品召回紀錄,內容不乏大品牌和知名企業,在此希望可以提醒毛爸媽們要更小心謹慎檢視貓/狗食物的品牌和產品內容。因各品牌的上游廠商通常為固定單一原料來源,建議隔一陣子就要幫家中寵物換飼料品牌,如何吃的健康和如何正確換食,請見毛孩飲食深度文章:【貓咪飲食】貓咪過胖?不愛吃飯?飼主常犯的6大餵食錯誤!

編輯提醒:

本次西莎召回事件雖然是針對台灣以外國家召回,但有些批號/製造日相同可能用到同樣一批原料來源,飼主請自行斟酌。有購買的飼主建議聯絡西莎台灣總代理仔細詢問清楚,並請官方提出檢驗報告,較能安心。文章內容有清楚詳述主要販售國家,並附上型號產品資訊;於非總代理管道購買也可能購買到台灣總代理無進口之中標飼料,請仔細對照型號;狗狗健康安全不得掉以輕心。

因為希望台灣消費者也有國際資訊,所有參考資訊都有在文章列出,也是美國政府官方機構(FDA)和西莎官方發出來的訊息。希望讀者們能有更多國際一手資訊;謝謝大家分享給其他人知道。

毛孩無法顧及自己的食物來源,主人一定要小心審慎選擇飼料並時常吸收國際訊息,千萬不要覺得一種飼料永遠不會出事情。筆者認為食物加工及生產過程工序複雜,大量上游原物料供應商需要嚴格控管,任何一個環節或測試出了問題或是不小心都有可能發生,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以下提供瑪氏股份有限公司(西莎)客服電話 :
0800-002-828
http://www.cesarclub.com.tw/
美國地區客服:1-800-421-6456
目前西莎官網尚未刊登相關消息。
 
圖片來源/參考資料:Mars Petcare US(西莎美國總公司)/西莎官網/FDA USA


You Should Know 
關於【美寵物食品召回記錄】專題報導
 
因近來食安問題嚴重,毛孩食安監控制度及知識仍需持續加強,筆者將陸續翻譯報導國外針對各大國際品牌的下架記錄統計及歷史資料(台灣有引進品牌優先),讓台灣飼主參考。在這裡呼籲大家,筆者認為所有食品在原料取得、上游供應商管制監督、生產過程檢測、成品化驗把關等各個過程極為複雜,品牌知名度高或是行銷得宜,並不代表就永遠安全不會出狀況。但相對來說,也不能因為曾經有過下架召回的記錄就代表該品牌不安全,應詳讀造成原因、下架原因和處理方式等再做出評估判斷。飼主需有正確概念,現今社會沒有所謂永遠百分百安全的品牌或食物,民眾應該多吸收食安相關知識(例如寵物應只攝取單一品牌還是該偶然換食?)多與獸醫師、營養師討論,並多完整閱讀(非只讀標題,標題長短有限並無法完整敘述文章觀點)國際性報導和資訊。每個毛孩體質和身體狀況不同,飲食該如何最健康沒有簡單/單一答案,本調查資訊及文章本意為提供毛孩家長更多元的資訊和觀點參考,請勿拿本文當作唯一判斷來源。本系列專題報導秉持公正監督的「資訊提供」模式,下架記錄不提供任何個人觀點或意見,以示公平報導之最高原則,也不是針對任何品牌/廠商(很多品牌在公益和流浪動物保護方面貢獻良多),請各位飼主/廠商一起為毛孩食安加油。
 
★欲完整閱讀所有追踪報導,並在國際發出緊急下架通知時有限得到中文通知訊息,請加入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我是貓奴隸我是狗主人粉絲團並設定通知方式為「搶先看」或將通知設成「全面開啟」讀者的閱讀訂閱和毛孩的健康是我們的動力。

★加入寵物滔客LINE@官方帳號,掌握第一手毛孩食安資訊: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