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因違規而陷入低潮,如今重新出發幫助更多流浪動物,成為最佳典範。 | 愛心情 | Cordelia Lin

先前因不了解台灣獸醫師法規範,違規為客戶進行無麻醉洗牙的美婕寵物美容店,沒想到這一次重新再出發,不只直接幫助流浪毛寶貝,還前往認養會以行動表示自己的愛心。

照片1.jpg
▲圖片/ 動保處。

上月27日在板橋遠東百貨中山店的毛寶貝認養走秀趴活動,其中一個攤位有一群非常認真的寵物美容師團隊專心地幫桃園來的小黃狗「寶弟」整理剪毛。她們是美婕寵物美容店的美容師團隊,今年初因為不了解獸醫師法規定,單純聽信同業間的經驗即提供無麻醉洗牙服務,而違規遭動保處開罰,在一段心情及事業上的低潮後,重新出發。

除了參與大小活動為需要的毛寶貝進行公益美容剪毛服務外,愛動物的店長柯宜婕利用這段沉寂的時間自我充實進修,也帶著精進的美容技術率領店內美容師團隊,前進動物之家幫流浪毛寶貝洗澡、剃毛、打扮,讓這些住在動物之家的毛寶貝們頓時容光煥發,充滿活力。

照片2.jpg
▲圖片/ 動保處。

柯宜婕表示,本來就愛動物的她因為興趣踏入了寵物美容的領域,也因為愛動物不希望動物受到麻醉風險而學習無麻醉洗牙的技術,冒著可能被咬的風險,希望提供更好的服務給毛寶貝,卻萬萬沒想到這竟是個違規的行為,讓她頓時陷入了低潮。在經過動保處的溝通及輔導後,決定重拾美容剪刀,除了一般的顧客服務外,柯宜婕更是提供店內空間作認養小站,讓流浪貓狗多個被認養的機會;利用休假之餘進入動物之家做志工,發揮專長打扮毛寶貝,給這些毛寶貝能夠有更多的機會找到一個新的家庭。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感謝新北市有這麼多願意照顧毛寶貝的市民,市民也開始具備動物保護的意識及知識,對於美婕寵物美容能夠勇於面對違規重新出發,尤其是為流浪動物服務的精神值得感佩,仍呼籲洗牙是屬於獸醫師法規範的醫療行為,應請教專業獸醫師並正確使用合適的潔牙方式和產品,才是對毛寶貝最好的方式,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毛寶貝零棄養,好好照顧這個家人,對於流浪動物保護也能夠出一份力,一同打造保護動物的先進城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