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長伯哩厚!】板橋動物之家貓咪里長伯 貓舍內巡房 征服一片情海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訊】每個里都有個熱心的里長伯,板橋動物之家內也有個里長伯「點點」,雞婆的個性讓動保員對他愛不釋手,牠也讓每隻貓咪都心悅誠服。除了每日協助動保員關心收容的貓咪,如果有新進貓咪緊張不適應環境,貓老大也會靠近裝熟讓每隻貓咪都能夠免於緊張輕鬆適應。每當點點在貓舍內巡房,動保員便笑稱「里長伯你又來了喔!」。

里長伯

不是不親人 偶素屁屁疼!
黑白貓「點點」大概是今年4月到了板橋動物之家,剛進所的點點就像一般流浪貓一樣,緊張且不親人。經過健康檢查後,獸醫師發現在牠屁股的尾根部附近有兩個被咬傷的小洞,經過傷口處理及動保員悉心的照顧之後,點點的傷恢復了,也慢慢敞開了心胸,變得十分親人。動保員黃郁雯表示:「點點之前會那麼緊張,應該是屁股的傷口會痛,所以才那麼不親人,現在身體恢復健康,就很習慣動物之家的環境了。」

陪吃陪睡 里長伯天天尋喵房出任務
動保員謝宇欣說:「我們發現點點傷口好了以後,每天都很愛到每一個貓籠「拜訪」,大剌剌登門吃其他貓咪的飼料,但每隻貓咪都尊重牠,真的很有里長伯的架式。」另一位負責照顧牠的動保員黃玲雅表示:「當發現了點點有里長伯「雞婆」的個性後,便開始嘗試讓牠帶領新進貓咪熟悉環境,發現效果還不錯,點點跟每一隻貓咪都相處融洽,有些貓咪換環境緊張不吃東西,看到點點在吃東西,也就跟著一起吃了起來,哈!點點現在已開放認養,在牠被認養之前,我們會持續讓牠出任務,繼續好好「照顧」其他貓咪。」

| About 以領養代替購買 |
新北市政府持續倡導不離不棄「零棄養」、「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動物之家還有許多像點點一樣可愛的動物,等著大家來發現及認養。除了認養毛寶貝回家作伴外,動物如同我們的家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飼主們一定要善盡飼養責任,切勿隨意棄養。也歡迎民眾踴躍到新北市各大動物之家參觀,工作人員認真照顧毛寶貝不遺餘力,來到動物之家除了可以當志工來陪伴狗溜達玩耍外,也可以給毛寶貝一個擁有幸福家的機會,為家裡增添新成員。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