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 滔客影城 | yungenie

你知道最近在寵物界最火紅的話題是什麼嗎?當然就是電影《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日本作家川村元氣所創作的小說,自從電影預告一上映,即引起很大的回響,很多觀眾紛紛表示說十分期待這部電影上映。而在八月十九日,這部電影在台灣正式上映。

電影內容講述一個與小貓相依為命、步入中年的男子在某一次檢查後得知自己患有惡性腫瘤而深受打擊。在某一天,一個自稱「死神」、長得跟男主角一模一樣的男子出現在他面前並提出交易,表示只要他讓世界上某一樣東西消失,他就能多活一天。在最後,「死神」提議要讓貓這一個物種在這個世上徹底消失。

 


然而,當這個世界真的沒有貓存在的時候,到底會變成怎麼樣呢?也許Life Noggin能提供解答。



影片表示一年有兩百億的哺乳動物(例:鼠類、兔子)會被貓殺死。如果沒有貓的存在,這些動物的數量會急劇上升。在Macquarie Island上,居民一度把島上的貓幾乎都剷除光。此舉令島上的兔子數目大量增加,令農作物受到巨大破壞。結果導致居民要花兩千多萬去補救、彌補,得不償失。

看到這裏,你可能會想:「這跟我有什麼直接關係?」Life Noggin提出,有研究指出貓咪可以舒緩人們的壓力跟焦慮,所以養貓的人會比不養貓的人少30% 死於心臟疾病的機率。況且貓咪這麼可愛,光看到牠們就已經很療癒了不是嗎?

最後,請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認養而不棄養。世界上還有很多流浪動物需要一個家。如果能力所及,希望讀者們可以給牠們一個遮風擋雨和溫暖的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