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の健康】木頭溫潤質感.我的幸福日和貓餐桌 | 滔客嚴選 | samiau

初木-貓碗01
為什麼毛孩子需要好好在「餐桌」前用餐呢?
並不是因為貓爸媽覺得很萌,或者是要培養良好的吃飯禮儀,而是對於貓咪來說有不可或缺的好處,讓我們一起來重視貓孩們的健康吧!


【什麼是貓餐桌】
初木-貓碗02.jpg
如果貓孩在比較低的地面上吃飯,就必須採取「身體蹲下前腳折起往前傾」的姿勢,全身的重量對於前腳的負擔很大,年輕的貓孩或許影響不大,但對於肌力已經大不如前的老貓、病貓而言是件很吃力的事情。

初木-貓碗03.jpg
若是使用寵物餐桌餐架吃飯,貓孩則是可以維持站姿或坐姿,不但可以減輕負擔,還能減少腸胃消化不良、壓迫嘔吐的情形。

怎麼挑選適合的尺寸與高度呢?
貓和狗狗都一樣,可以大致測量毛孩從前腳腋下到地板的高度來判斷,只要仔細觀察就能買到符合貓體工學的寵物餐桌。


【餐桌上的日和美味】
初木-貓碗06.jpg
貓的飲食有分乾食(飼料)、半濕食與全濕食三種吃法,市面上的飼料普遍都是碳水化合物居多,容易造成肥胖、罹患疾病的機會增加,攝取過多比例不需要的養分。想要維持良好的健康飲食,就應該跟日本餐桌一樣:少調味、盡量吃食物原貌。

初木-貓碗07.jpg
對於貓爸媽剛開始就要製作符合營養的鮮食難度頗高,大家不妨先從半濕食開始著手,每天可以餵食罐頭(副食/主食罐)並增加水份,甚至可以循序漸進增加不加調味料的水煮魚、雞肉、南瓜、蘋果、蘿蔔等等...變成營養又美味的日和貓食。 

有些食物是毛孩不能吃的,像是巧克力、洋蔥(會導致溶血症)、牛奶(大部分貓腸胃無法消化造成腹瀉)、生蛋白、葡萄、韭菜,在給毛孩食物前,大家還是要多做功課喔! 


【選擇美好的幸福貓餐桌】 
好的貓餐桌需要兼顧 安全、容易清理、不易翻倒 的優點,初木工作室聽到我們毛爸媽的心聲,手工製作的實木貓餐桌品質真的非常高,絕非市面上塑膠、組合貼皮的質感,喜歡日和風格的你更是不能錯過,來看看我們的推薦系列:


一個孩子是個寶
初木-貓碗04.jpg
初木-貓碗08.jpg
喜歡日本萌風格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這款:飯糰餐架

整體採用梣木(淺色)和胡桃木(深色)製成,木頭表面經過非常多次鉋平砂磨至平滑程度,若表皮粗糙孔隙過大,會容易髒污難以清理,初木工作室的貓餐桌只需要使用乾濕抹木交替擦拭即可輕鬆清潔,別有一種手感溫潤的感受。

造型除了可愛,對於貓來孩說從哪個角度進食都很方便,可以看得出細節的執著與用心。


兩個孩子恰恰好
初木-貓碗09.jpg
初木-貓碗10.jpg
如果家裡有兩隻貓以上、採食器水碗在一起或習慣放多種乾飼料的家庭,可以考量這款:四角餐架-雙碗

木頭採用山毛櫸和胡桃木製成,重量很足不容易因貓孩玩鬧打翻濺出,全部的邊腳皆採圓弧造型摸起來很滑潤,貓碗全部都是「瓷碗」,不但容易清洗還可以微波,在天氣很冷的時候可以稍微把食物加熱,增加毛孩的食慾。

附註:貓孩所用的碗盡量是玻璃或者瓷器,因為塑膠的食碗容易殘留油脂造成貓下巴粉刺。

初木-貓碗11.jpg
對於每個毛爸媽而言,每天早上起來,就是看到毛孩精神奕奕「我要吃早餐」的表情,希望你們就這樣一直健健康康下去!每天都要這麼有精神喔! 

どうぞ、ごゆっくりお召し上がりください. (請好好的享用吧)



更多推薦手工原木寵物餐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