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虐貓!?】虐貓人現身五股?愛媽風聲鶴唳 | Cordelia Lin

動保處上(7)月下旬接獲民眾通報,位於五股區中興路138巷底的地下停車場門口發現疑似虐貓案件。張姓愛媽長期於該地區餵養流浪貓,但貓咪在7月4日離奇失蹤,一周後再出現時,竟因尾椎斷裂且自行大小便困難。

照片1.jpg
▲圖片/新北市動保處

動保處於上月底接獲虐貓案件通報,動保處不敢大意,立即會同更寮派出所員警至現場查訪,並逐一調閱當地監視器但查無所獲。而張姓愛媽表示,她已在巷底的地下停車場門口餵養這隻虎斑貓已約2年,平時貓咪都會在巷子內四處走動。但貓咪卻在7月4日餵食後消失匿跡,沒想到1週後貓咪再出現時,卻是癱軟在路旁行動困難,且尾巴已潰爛。隔日愛媽便將貓咪帶往集賢愛生動物醫院診療,赫然發現貓咪腰椎及尾椎都斷裂了,且大小便失禁。在楊院長的細心手術下,已將潰爛的尾巴截除,貓咪已可恢復大小便功能。

照片2 (2).jpg
▲圖片/新北市動保處

案發後,動保處與更寮派出所持續調閱現場監視畫面,想要儘快找尋可疑的虐貓人士,動保處與員警逐一拜訪店家調閱監視畫面,但是巷弄內並未設置監視器,僅有發現零星的監視畫面。經完整調閱相關畫面後,目前仍未發現可疑人士的線索,如附近民眾有相關事證,請提供資訊,讓不法虐貓人士得到應有的法律制裁。
 

寵物滔客提醒您: 任何人不得虐待或傷害動物,是動物保護法的立法根基。以惡意的手段傷害動物,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5條,故意傷害動物致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最高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100萬元罰金。 動保通報專線02-29596353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