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志工情侶,溫暖動物之家! | 凱倫兒

五股動物之家有一對非常有愛心的志工-阿鎮與Peggy,不管是平常日還是假日,只要他們工作放假就會穿梭在五股動物之家,讓犬舍的動物非常開心!每到放假日,他們清晨六點就到市場購買新鮮蔬菜及雞肉等,回家烹煮鮮食米飯,然後將這鍋超大的自製愛心便當送至動物之家,分給體質較虛弱需要照顧的犬隻食用,所以園區內的狗狗只要聽到他們的車子聲音,就會非常興奮與開心地在籠子裡面跳起蜜蜂步,迫不及待要出來吃大餐與玩耍!

S__103063574.jpg
圖/阿鎮細心地為狗狗們準備鮮食

在一旁的女友Peggy也熟練地將長照區的犬隻帶出來洗澡、散步、互動以及服從訓練,她與阿鎮認為住在長照區的狗狗,需要更多時間與費心思照顧,因此為了讓牠們也跟一般健康狗狗享有同樣的散步機會,每次來就會特別幫忙照顧這些狗狗,讓牠們出來玩耍以及曬太陽。

collage.jpg
左圖/Peggy訓練園區裡的模範狗-Penny、右圖/長照區狗兒看到鮮食興奮不已
     
阿鎮與Peggy表示三年前來到五股動物之家當志工,發現五股動物之家與其他收容所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工作人員都非常喜歡動物,也特別照顧及疼愛這些動物,在當時動物之家獸醫-黃醫師的堅持下,五股動物之家率先實施零安樂,讓阿鎮與Peggy再也不會害怕照顧的動物被排入安樂死。

阿政與Penny帶園區內狗狗曬太陽.jpg
圖/Peggy與阿鎮與園區狗兒散步

在服務裡的這些年,最讓他們印象深刻的是手邊這隻黑白色的米克斯犬-粉粉
剛入所的粉粉身形非常消瘦,因為毛囊蟲感染導致全身皮脂漏、毛髮稀疏以及充滿皮屑,看起來慘不忍睹,後來在他們每周給予藥浴、自製鮮食補充營養以及所方積極投藥照顧半年後,粉粉毛髮全長出來而且也強壯了許多,每次阿鎮與Peggy來都會幫粉粉牽上牽繩作親人訓練,以及教一些簡單的服從指令,希望能盡快幫粉粉找到一個溫暖幸福的家!

阿政與恢復健康活潑的粉粉互動.jpg
圖/粉粉與阿鎮

其實每個週末都會有一群熱心的民眾,將自己的時間奉獻給動物之家的狗狗、貓貓們,帶牠們散步、與人親近、梳洗美容,協助民眾導覽動物之家園區,以及介紹適合認養的動物,努力推銷動物之家毛寶貝們,無非就是想為牠們找到一個幸福的家。

毛小孩的一生短短幾十年,只要認定你是主人、家人,牠們的生命一輩子就只有你,帶回家了就千萬別棄養,別以為牠們再熟悉環境很容易、別以為牠們再熟悉其他人很容易,當信任被欺騙後,只會增加一次次的傷害。

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還有許多待認養的毛孩→點我看看
想要為家裡增添成員的你快去看看!

家裡無法養寵物的民眾,可以加入新北市公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有分導覽志工、認養志工、教育推廣志工及照護志工等,歡迎年滿16歲以上喜愛動物的朋友們,一起加入新北市動保處志願服務隊,協助弱勢犬貓餵食及術後照顧等,加強收容動物生活品質,邁向動物友善城市目標。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