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狐獴站起來】人生的路該怎麼走?讓這些小傢伙告訴你 | 愛趣味 | Q小蓉

曾幾何時,我們都被淹沒在物質和科技的浪潮裡,越豐盛卻越寂寞,擁有越多卻越失落和恐懼。被推動卻身不由己,想反擊又立刻投降,失去了內在的平靜。
 
我們總害怕停下來。看著大環境一直變動,手機傳來的訊息不斷更新,擔心著會不會,跟不上這世界的腳步而被淘汰,這也讓我們無法安息,遺忘了心的一角,原先單純的美好、簡單的快樂。
 
拐個彎,看見不一樣的人生
 
來到南非喀拉哈里沙漠,阻斷了所有的通訊,讓《跟著狐獴站起來》的作者狐獴媽媽徹底遠離文明的塵囂和富足,也意外重新學會安靜。在這塊貧瘠沙漠,默默辛勤耕耘的狐獴,被孤立在險峻中,他們卻展現不可能的大愛,以無比的信心、勇氣和拼搏的精神,開創了全新而滿足的生活。會不會,當我們擁有更多,卻覺得不夠,在比較下的追逐,讓我們失去初衷,而狐獴,卻一無所有反倒因此重新擁有許多內在豐盛。
 
生命有時也是如此,看似甚麼都沒有,反倒樣樣都有;而看似擁有一切,卻發現握住的只是空洞。讓我們學會改變人生的視角,跟著狐獴站起來,遠眺將使我們心志更加開闊,仰望將使我們更有力量!
 
001--狐獴.狐獴媽媽.溫芳玲.時報文化.跟著狐獴站起來.jpg
 
關於狐獴
 
狐獴是世界最愛抱抱的動物,非常有家庭觀念。每天清晨起床或傍晚回到洞穴,全家一定會群聚擁抱、互相理毛,又叫做「抱抱獴」。模樣討喜、可愛、療癒,充滿愛和力量。
 
狐獴生長在南非沙漠,很迷你,大狐獴身高約30公分,體重6~700克,小狐獴5~7公分,體重不到100克。家族以團結戰勝天敵和環境變遷的傷害,全家有一個至今無法解密的神奇排班表,一家會輪流擔任保母、保鑣、餵食員、清道夫和訓練員,幫忙照顧家族下一代長大,非常團結愛家。
 
以家族為生存單位,一夫一妻制,形成母系社會。爸爸負責擔任衛兵團團長,保護一家安全;媽媽負責發號司令,管理一家生活起居;哥哥姊姊則為爸媽最佳幫手,協助所有家庭工作及照顧下一代的責任,是充滿愛與勇氣的小動物。

003--狐獴.狐獴媽媽.溫芳玲.時報文化.jpg
 
在危機處處的沙漠,狐獴卻可以家族生存為優先,置個人生死於度外,無條件付出,在關鍵的危難時刻,大狐獴隨時做好犧牲自己的準備, 讓平均5到20隻的小小家族,得以在惡劣的環境中延續下來。
 
親眼觀察到這一切,讓狐獴媽媽溫芳玲決定把他們的愛和精神傳遞出去,希望這份愛和力量,可以被送到任何有需要的角落,用狐獴激勵更多人。
 
關於作者
 
溫芳玲,大家稱她為狐獴媽媽。
 
曾經是韓國三星來台第一任廣告執行,營業額一年曾超過上億。她,曾經驕傲地以為錢才是世上唯一存在的價值,卻因為前進南非喀拉哈里沙漠在清晨微光中深深愛上狐獴,從此開始學「愛」。

當年事業歸零重新出發、健康卻同時亮紅燈,與癌症病魔糾纏;一度對人生失望的她卻因為瀏覽到一則狐獴哥哥搶救弟弟的影片,重新感受到生命豐沛的力量。因此,她決定暫時放下一切,前進沙漠,觀察記錄野生狐獴生態,沒想到人生至此拐彎。從汲汲營營變為熱心公益並傳揚福音。回來後,她將素材製作成影片及簡報,到各校園分享。

002--狐獴.狐獴媽媽.溫芳玲.時報文化.jpg
 
至今已5度前往,拍下超過4萬張珍貴照片及近8千則影像。曾獲BBC Wildlife、Taiwan Outlook等國際節目,以及三立、民視、東森、TVBS、東森新聞雲等媒體採訪報導。此外,去年她更前進極地,紀錄北極熊生態,期望將環境與生命的關聯,讓更多孩子了解並願意親身力行。東森新聞雲該則影像報導,短短十天創下超過80萬人次點閱。
 
跟著狐獴站起來
 
本書分為四大單元:分享狐獴的情愛、家庭、教導下一代的傳承及家族如何共同生活的小故事。整本書短短文字,大大啟示;精采圖片,張張驚奇;輕鬆瀏覽,力量滿滿。
 
適合自己閱讀、當禮物書或親子共賞,都會有滿滿收穫。

004--狐獴.狐獴媽媽.溫芳玲.時報文化.jpg
 
狐獴攝影展暨趣味座談分享
 
時間:6/5(日)15:00-17:00(14:40開始報到)
地點:台北新光三越A9法雅客 B2(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B2)
 
媒體及讀者報到兌換贈品(狐獴L夾雙件組,限量50份,換完為止)
 
15:00-15:10 開場及貴賓致詞(前環保署副署長 葉欣誠 先生)
15:10-16:10 狐獴趣味對談及沙漠故事影片分享
16:10-16:20 活動結束及抽獎(獎項狐獴絨毛娃娃抱柴犬3名)
16:20-17:00 簽書合照及打卡分享FB狐獴媽媽開講貼文禮物兌換
 
兌換禮物是狐獴炫光明信片組,1組5張(限量50份,換完為止)
 
※ 以上資料由狐獴媽媽溫芳玲提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