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一定要用生命去換嗎? | 愛照顧 | Q小蓉

你還在使用經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嗎?你知道小小一盒化妝品,背後包含了多少無辜犧牲的動物嗎?
 
什麼是化妝品動物實驗?
 
當廠商推出新產品,要測試新的化妝品及化妝品成分,為了讓化妝品及化妝品成分能宣稱具有「全新和修復」的作用,或是要行銷至強制規定需要經過動物實驗的國家,就會拿動物來做實驗。
 
在百分之八十 的國家中,化妝品動物實驗仍舊是合法的。事實上,在中國只是因為法律的要求,而造成每年數千隻動物的痛苦與死亡。
 
其實不只是化妝品,洗髮精、刮鬍泡沫、清潔劑,以及許許多多生活用品都可能經過動物實驗。
 
002--BeCrueltyFree法案.化妝品動物實驗.兔2
 
為什麼要反對化妝品動物實驗?
 
化妝品動物實驗的方式相當殘忍,也並非有必要。
 
實驗對象
貓、狗、兔子、豚鼠、倉鼠、小鼠和大鼠。
 
實驗方式
實驗人員會將化妝品或洗髮精中的某些化學成分直接抹在動物剃毛的肌膚或是眼睛上,連續14天至數個月,測試對眼睛的傷害,有些甚至是直接餵食。
 
實驗過程中不會為實驗動物麻醉或是止痛。許多動物在實驗的過程中眼睛失明、皮膚潰爛、癲癇、癱瘓,甚至死亡,許多實驗也發現在實驗所中的動物通常都患有憂鬱、恐慌等精神異常的症狀。
 
實驗結束後牠們就解脫了嗎?不,每年都有數以百萬計的動物在實驗後被丟棄或殺害
 
事實上,以動物實驗的結果推測對人體是否安全是很困難的,因為每個物種對不同成分的反應都不盡相同,有些動物對某有毒物質沒有反應,不代表該物質對人類一定是安全的。
 
不經動物實驗,能做出安全的化妝品嗎?
 
世界各地超過600個美妝品牌,受到公眾認可為零殘酷的品牌。這些創新的企業不進行或委外進行新的動物試驗、只使用不需動物試驗即可知對人體安全的新成分、不在強制要求需要動物實驗的國家中銷售該產品。
 
來看看他們的做法:
 
使用現有及安全的成分
業者可以透過選擇使用上千種既有成份,創造極佳且零殘酷的新產品,而完全不需要動物實驗。
 
Polish
經由使用動物測試來證實其安全性。
 
Artificial Tissue
經由在實驗室所培養的人造人體組織上做實驗的效果已經能證實比使用兔子的動物實驗能得到更好的測試結果
 
Test Tube
現代化的試管實驗法可以區分有毒及無毒的化妝品成分,而不需經由任何痛苦的動物實驗。
 
如何分辨該品牌有沒有經過動物實驗?
 
以下國家已經通過完整或部分動物實驗及貿易的禁令,包含歐盟內28個國家、挪威、印度、紐西蘭及南韓,並在美國、加拿大、巴西、拉丁美洲、澳洲、台灣、日本等國家努力進行運動改革。
 
以下網站可以查詢商品有沒有經由動物測試
 
・ 台灣-艾莎古薩elsagusa、華顏新肌蕾莉歐(L’erbolario)、天然之扉(Nature’s Gate)、Avalon、吉歐凡尼(Giovanni)、德卡(Dermalogica)、美國布朗博士(Dr. Bronner’s)、Aesop、貝吉獾(Badger)、LUSH、海倫皇后(Queen Helene)、蜜蜂爺爺(Burt’s Bee)、REN、寶拉珍選(Paula’s Choice)、The Body Shop、香緹卡(Chantecaille)
・ 歐洲-LEAPING BUNNY,無動物實驗的產品會有兔子的圖案,並標示cruelty free
・ 美國-Peta
 
※ 部分資料來源:TSPCA 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關鍵評論網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