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流浪毛孩也要注意禮貌】新北辦「乾淨餵養」講習營造友善動物社區 | 新聞報導 | 墨汁

錯誤餵食方式反而害了毛孩
里長講授如何在社區創造雙贏大和解 

【新北市/訊】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已進入第3梯次,前來參加的學員只增不減,大批學員約60~70人參加,讓動保處3樓會議室幾乎車水馬龍人滿為患。此次講習除介紹動物保護法規及乾淨餵養概念外,更請到汐止區的長青里長陳建興現身說法,講授如何在社區與流浪毛寶貝間,創造雙贏的大和解,許多學員皆表示受益良多。

餵食街貓

餵食也有禮貌與責任!
維護他人權益是和平共處的第一課

動保處於5月初擴大舉辦第三梯次的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課程全長為3個小時,講習結束後並頒贈「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卡」及「心食器時代」食盆,推廣乾淨餵食及照護概念。透過法規知識的強化、學員間互相分享,及營造社區的動物友善共識,來反思不恰當的餵養照護方式以及社區鄰里間衝突對立的嚴重性,期望學員在與動保處互動的討論過程中,逐步改善流浪毛寶貝的生存環境及動物福祉。

如何減少鄰里衝突,別造成對立與誤解

動保處自舉辦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食講習後,受到熱烈回響,為了讓更多的細心照顧流浪毛寶貝的民眾及動物保護團體,能更加了解本市動物保護政策方針、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概念、社區共識問題及動物相關法規,諸如動物保護法及廢棄物清理法,並改善過去愛心人士沿街餵食流浪動物,因造成鄰里間環境惡臭及衛生問題,進而衍伸社區與愛心人士對流浪毛寶貝的誤解以及與愛心人士的對立,最後影響流浪忙寶貝的生活品質。

餵食街貓ff.jpg

正確餵養誘導,讓毛孩和人類過得更好

本次講習專程請汐止區的長青里長陳建興現身說法,陳建興表示流浪毛寶貝的餵養是一件艱鉅且辛苦的歷程,透過與愛心人士一點一滴地改善流浪毛寶貝的餵養地點,讓牠們能夠漸漸遠離塵囂,避免將生活的地盤侵占到道路上,導致牠們被迫流浪街頭,追車咬人甚至慘死車輪下的慘痛經驗發生。

汐止區的五指山,過去持續有流浪毛寶貝盤據山頭,不僅造成用路人的困擾,也間接影響牠們的生活福祉,然而鄰里與愛心人士持續利用正確餵養誘導方式,逐漸讓牠們走向山林,不僅牠們有自己生活的空間,更不會造成用路人困擾,營造出鄰里、愛心人士與流浪毛寶貝大和解理念。

一起打造動物友善城市

這次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近70人參加,透過本次的流浪毛寶貝乾淨餵養講習課程及學員交流,讓更多人能明白流浪毛寶貝所面臨的現況及問題,也可以透過愛心人士的參與和建議,達成政府及關心流浪動物民眾對於流浪動物管理及照護的共識和默契,循序漸進的改善流浪動物的生存環境及品質,讓新北市成為最友善動物的城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