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因生病而遭到棄養的哈士奇,經過拯救後找到幸福的家。 | 愛心情 | Cordelia Lin

【新北市訊】「汪~嗚~」「咦?怎麼有狗狗的叫聲?」105年2月上旬的晚間,動保處接獲民眾通報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34號有流浪犬在附近遊蕩,似乎受傷急待救援,動保處獲報後隨即派員前往現場,發現一隻疑似遭棄養的哈士奇,滿臉是血,模樣十分駭人,不過該犬性情溫和,救援過程順利,先送至惠明動物醫院作緊急處理後,隔天帶回動保處毛寶貝醫療中心做手術治療,術後復原良好。

2.jpg
(圖片來源:新北市動保處/ 皮皮剛進動保處的模樣,左額靠耳的部分皮膚腫瘤)

經動保處調查,由於該犬身上掃無晶片,無法確認飼主身分,又因該犬為名種犬,懷疑可能因傷病而遭棄養。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檢查後發現病畜左額靠耳的部分有個團塊,大小約長8公分、寬5公分、高3公分,且因搔癢而被抓破引發嚴重的二次性感染,隨即安排切除手術,術後病畜復原良好,在動保員細心照料下逐漸地恢復健康。

1.jpg
(圖片來源:新主人鐘先生提供/皮皮術後傷口狀況恢復良好)

而這一隻哈士奇幸運地於2月底找到新的主人,而且有了新的名字「皮皮」,皮皮帶著動保處全體人員滿滿的祝福,迎接幸福下一站。

飼養哈士奇小知識

現今台灣街頭,處處可見到雪翹犬哈士奇的蹤跡,雪白的毛色總讓人想起牠們在電影中奔馳於雪地的感覺,但是,養牠之前做好功課是必須且非常重要的!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謝侑達表示,哈士奇是屬於極地犬種,而台灣屬海島型氣候,潮濕悶熱的環境常會造成濕疹、黴菌或其他皮膚疾病。

注意事項

1.家中需保持空氣流通

2.每天幫牠梳理毛髮、定期洗澡(洗後必須徹底吹乾)

3.以及隨時保持乾爽的睡舖

皮膚疾病是否會造成像皮皮的腫瘤問題?

對此謝侑達回應,其實人和狗發生皮膚腫瘤的原因相似,凡受到長期慢性的刺激、某部份基因不健全、紫外線曝曬(長期曬太陽)等都可能造成,外科手術切除是最常使用的治療方式。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民眾若因家庭、健康等因素而無法繼續飼養寵物,可在新北市動保處網站便民服務區下載填寫動物認養媒合平台申請書http://goo.gl/UtzWQY,提供相關資料及犬貓照片給動物之家上網公告30日,尋覓新飼主,切勿隨意棄養。

寵物滔客提醒你,在飼養寵物之前,請事先考慮清楚,認養是一時,飼養是一輩子。對於毛小孩來說,眼中以及心裡都只有一位主人,請勿隨意棄養,造成牠們心靈的受傷。依動保法第29條規定,棄養動物可處新臺幣3萬元至15萬元罰鍰,所以養牠就要愛牠一輩子,讓我們齊心協力將新北市塑造成「零棄養」的模範城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