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市集】買與賣之間做公益 | 愛趣味 | 愛兔子的事

這天,在台北紹興北街往來川流的人多了不少,一棟大廈的門口不時有人進進出出,讓人起了幾分的好奇心。

靠近一看,發現懸掛了一面旗幟,Holiday ya二手市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呢?

1 小
雖然沒有顯眼的招牌,可是人潮卻絡繹不絕!

走進B1樓梯的入口,一首流行歌曲竄入耳裡,結合著Live House的氣氛,一腳踏進就有非常濃厚的人情味。

2 Final 小
小小的場地裡,擠滿了來逛的民眾,為冬天增添了點暖意

原來,這個二手市集的創辦人u la從小就到澳洲成長,在她的生活經驗裡,市集,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大家拿出自己不用的東西,出讓給有需要的人;當時在公益團體當志工的她,每天要協助整理幾噸各式各樣的物資,被國外這種盛行的風氣所深深感染。

因緣際會之下,回到台灣後的她,因爲養兔子而結識了一群有志爲兔兔做多一點事的人,結合彼此的專長領域,在2007年,一起嚐試舉辦了生平的第一場公益市集。就這樣,事在人為,如今市集已逐漸的成熟成形。

在多年的經驗裡,u la分享,自己也留下了不少有趣的回憶。

3 小
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可說是Holiday  ya二手市集的關係伙伴,常常帶著兔兔們來擺攤,一起為義賣努力!

「流浪兔?是真的兔子嗎?」想起當時爲了場地曾接洽過的一位里長,還這樣問過自己。而如今對於u la來說,東奔西走,向人推廣兔兔知識,早已是家常便飯。雖然每回這樣辦一趟下來的經費,始終都很難拉平,但u la卻沒動過想放棄的念頭。

問她為什麼這麼執著?「因為初衷本來就是為了兔兔。」她如此回答。

4 小
Holiday ya市集公開接受民眾報名當攤主,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生活用品

這幾年,隨著房價攀高,場地越來越不好找,盼望能讓更多人知道有流浪兔這個情形,咬著牙撐了過來的結果,u la 與夥伴們也認識了更多的民眾!如今,u la最開心的就是:那些曾報名擺攤的人再度回來,大家就像朋友一般,一起玩市集!

5 小
雖然是以兔子市集為主,但現場可有人帶著貓咪一起來參與哦!真是愛心不分國界!

Holiday ya每月一場的市集節奏,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是卻已是夠u la和夥伴們忙的,加上本身都有自己的正職工作,待4月9日最後一場辦完後,市集就會暫時進入中繼休息,再見之時就是七月之後的事了。這段的光陰也算工作人員自己短暫的holiday呢!

6 Final 小
除了希奇古怪的玩意不少,現場也有好多自製甜點的攤位。

未來,u la表示期盼自己能將這一手拉拔大的二手市集經營的像法國聖圖安跳蚤市場一樣,成為最大的二手舊貨集散地,讓逛二手市集成為新全民生活運動。

7 小
出清自己家中衣櫥多餘空間向來都是二手市集的重點,下殺出售的衣物包包可說總是佔了大宗。

法國收藏家柯里爾有句名言:「跳蚤市場是滔舊貨者和獵奇者的幸福所在。」如果喜歡做公益、看兔兔、玩尋寶,二手市集一定是一個可以滿足的地方,來走走逛逛,鐵定適合!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