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大最具潛力毛孩明星 | 愛趣味 | Q小蓉

新的一年小編又認識了好多超Q超萌的毛孩,其中有些「出道」多年,累積了不少粉絲,也有些是新崛起的「萌」勢力,趕快來看看這些毛孩明星你都認識了嗎?


Q比大師

比熊犬Q比大師的粉絲頁雖然是去年才剛成立,但牠的飼主(助理)其實是寵物溝通界中頗富盛名的Leslie。

平時對於寵物溝通師的印象是嚴肅、正經和感性。但Leslie卻是活潑、幽默及搞笑,當然也有感性和認真,但平常看她在粉絲專頁的貼文,卻令人覺得她的幽默沒有極限;而在她的兩本著作《來~跟毛小孩聊天》、《來~跟毛小孩聊天2》中除了輕鬆幽默的文筆外,也有感性的元素,訴說著飼主與毛孩間的情感。

Q比大師--1.jpg
▲圖片提供:Leslie

而Q比大師之所以名列2016最具潛力毛孩明星之一,除了因為牠的甜美笑容之外,也要歸功於自稱「助理」的Leslie。就像去年杜鵑颱風來襲,北北基原本只放半天,之後改為放全天,「助理」便表示:「這都要歸功於大師用力虔誠地開壇作法與上天祈求,才換得政策的大轉彎。」並且幫牠畫上道士服,看來發功的其實是助理才對吧

Q比大師--2.jpg
▲圖片提供:Leslie

粉絲專頁:Q比大師


黃阿瑪

黃阿瑪原本流浪在外,2009年被奴才志銘與狸貓迎回宮中,目前後宮共有七貓。

黃阿瑪憑藉著魁梧的身材與霸氣擄獲了不少少男少女以及熟男熟女的芳心,兩位「奴才」很努力地把阿瑪及眾後宮的日常點滴和搞笑事蹟拍成影片,也有一本著作《黃阿瑪的後宮生活-阿瑪建國史》。

他們不會只顧著要把阿瑪捧紅,而是藉著阿瑪的高人氣推動「領養代替購買」等觀念;即使工作繁忙、即使轉貼認養訊息按讚人數會明顯減少,他們還是會盡可能幫忙張貼,可謂動保最佳代言人

粉絲專頁:黃阿瑪的後宮生活


陳明珠

來自香港的Emily家中有飯糰、Tovi、美咪和陳明珠等四貓,雖然每個孩子都各有特色,但毛色雪白又擁有異色瞳的陳明珠還是最常吸引眾人目光。

我愛陳明珠.My Child is a Cat-1.jpg
▲圖片提供:Emily

Emily能寫能畫,拍的照片也很有意境。在她的四本著作裡可以看見她韻味獨特的文字以及對事物的細微觀察;她的插畫也常令人會心一笑,例如下面這張圖,有養貓咪的應該看得出來是在表達什麼吧。

我愛陳明珠.My Child is a Cat-2.jpg
▲圖片提供:Emily

粉絲專頁:我愛陳明珠.My Child is a Cat


貓空纜車動物園站站長咪咪

貓纜的貓站長咪咪原本是隻流浪貓,六年前流浪到貓纜動物園站,就此住了下來;多年來從不遲到早退,在2015年升職為貓站長。工作人員幫牠做了專屬識別證,並經常記錄牠的工作情形放到粉絲專頁上,有時甚至還加上日文版本,可謂相當用心。

貓纜貓站長.jpg
▲圖片提供:貓纜動物園站工作人員

粉絲專頁:貓站長的生活札記


俊介(shunsuke)

俊介是一隻作工精美的狗狗玩偶……當然不是。牠是貨真價實的博美狗,只是可愛到就算混在玩偶堆裡也不會被發現。
俊介くんはぬいぐるみ……ではなく、ぬいぐるみのよう可愛らしいポメラニアンです。

俊介Shunsuke-4.jpg
▲圖片提供:俊介媽媽(俊介くんのママ)

原本就長得可愛的俊介,加上媽媽每天都幫牠換上不同的衣服,讓人永遠也看不膩,每天都期待俊介的新造型。
それだけではなく、俊介は毎日違う服を着替えて、まるでファッションショー。

俊介Shunsuke-2.jpg
▲圖片提供:俊介媽媽(俊介くんのママ)

粉絲專頁:俊介(shunsuke)
※ 俊介可愛的程度,讓牠除了媽媽開設的專頁外,還有其他人幫忙開設的粉絲專頁,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喵吉(ニャン吉)

現年六歲的喵吉一出生就被遺棄,後來被現在的飼主收養。愛旅行的牠經常和飼主一同外出,接觸大自然,也因而拍下許多精彩畫面。
2009年に生まれて間もなくひとりぼっちでいるところを保護されました。のちほど今の飼い主さんに家に迎えられました。旅好きのニャン吉はよく飼い主さんと旅をしに行って、すばらしい写真を撮られています。

喵吉-4.jpg
▲圖片提供:野良猫 ニャン吉

不只是日本,喵吉的魅力也席捲中港台三地,不只出書、辦展覽,還發行了桌曆。但要提醒大家,每隻貓咪的個性不同,不是每隻貓咪都喜歡外出,因此不但不能強迫牠,即使牠願意出門,也務必做好萬全的防護。
日本だけではなく、台湾、香港にも大人気のニャン吉は写真集が発行され、写真展が開催されていました。写真をもっともっとみたいですね。

喵吉-3.jpg
▲圖片提供:野良猫 ニャン吉

粉絲專頁:野良猫 ニャン吉


橘王子

橘王子的代言人Zoey撿到小橘時牠的後腳就已經癱瘓,且不相信人類,在Zoey等人的細心照料下,小橘不但變得親人,模樣更是相當可愛,現在已經是擁有許多粉絲的橘王子。

愛麗絲橘王子.jpg
▲圖片提供:Zoey

Zoey和媽媽有時也會親手縫製衣飾,為橘王子換裝拍照後便立刻換下。不要以為橘王子不良於行,才不得已被套上這些衣服,其實牠跑得可快了呢。

嫦娥奔月橘王子.jpg
▲圖片提供:Zoey

粉絲專頁:橘王子 - 尿布甩尾的每一天 -


和歌山電鐵貴志車站第二代貓站長-NITAMA

和歌山電鐵貴志車站的第一代站長小玉去年六月過世,由一隻原本在岡山電氣軌道觀光中心值勤,後來轉任至和歌山電鐵的三花貓繼任者,並承襲小玉名字裡的「玉」字,命名為「NITAMA(二玉)」。新任站長人氣不減,仍然持續為貴志車站帶來大批遊客,有機會就去看看她吧。

002--和歌山.小玉站長.二世.二玉(twitter@kyarakyaraK ).jpg
▲圖片取自twitter@kyarakyaraK


阿布

柯基犬阿布的特技就是什麼都可以頂(唔……太重的當然不行啦),從泡麵、鳳梨酥到吹風機都難不倒牠,因為每次頂完都有好東西可以吃,所以阿布也頂得很開心。這次阿布不頂東西了,頂的是心愛的拔拔的頭。

柯基阿布頂呱呱.jpg
▲圖片提供:阿布拔拔&麻麻

粉絲專頁:柯基阿布頂瓜瓜


龍媽六寶

龍媽家的六個寶貝也不是蓋的。之前她貼出寶貝們乖乖圍著桌子打牌的照片,不少人懷疑是假的,因為要讓一隻貓乖乖聽話都不見得做得到了,她卻讓五隻貓咪乖乖坐好。因此她拍下短片,證明一切都是真的。
龍媽表示她只不過是平時經常摸摸寶貝們、和寶貝們說話,孩子們自然比較願意乖乖聽話。其實就算你不打算訓練自家毛孩學會什麼特殊才藝,經常陪伴牠們、和牠們聊天都是很重要的

※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