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頭卡住了!看到貓狗受困該聯絡哪個單位呢? | 愛心情 | Q小蓉

小貓頭卡排水孔,動保處救援成功
 
據邱友榮先生11月底在住家附近發現一隻小貓受困於牆角排水孔中無法動彈,小貓一直喵喵叫表現十分痛苦並且極力想掙脫,便通報求助動保處派員協助處理。
 
動保員於現場發現小貓因體形稍大而無法通過排水孔,但只有頭部卡於其中,身體留在外面,動保員先嘗試在小貓頸部淋上潤滑油減少摩擦力,但仍無法順利脫困,之後動保員觀察排水孔間隙,並嘗試再以較細長的針筒先將潤滑油注入排水孔與小貓頭部之間,並均勻地塗抹排水孔內壁,試著順勢將小貓緩緩拉出,終於順利幫牠脫困。
 
之後經動保處獸醫師細心檢查後,小貓除輕微皮肉外傷外並無大礙,但因驚嚇過度而身體不斷抽動,救援後送板橋動物之家收容安置,目前小貓已於日前被民眾領養
 
照片1.jpg
 
家貓也可能遇到「卡卡」危機
 
動保處獸醫師謝侑達表示,貓咪是一種喜歡隱蔽性空間的動物,且天生具有強烈的好奇心、熱愛探索新鮮事物,因此特別喜愛鑽進狹縫、紙箱、被窩等空隙,飼主平常一定要注意居家環境的安全,應避免放置廢棄的罐子、瓶子等物品在貓隻活動範圍,以避免發生「卡頭」事故。
 
照片3.jpg
 
看到貓狗受困該聯絡哪個單位?
 
1. 直接打到各縣市動保單位。
各縣市動保單位電話:http://animal.coa.gov.tw/html/index_08.html 
以新北市為例,都會10區(板橋、新莊、樹林、新店、汐止、中和、永和、土城、蘆洲、三重)是由動保處受理相關業務。

2. 消防隊。
以新北市為例,共19區的非都會區是由消防隊受理相關業務。

3. 可打1999市民專線,會幫忙聯絡受理單位。
目前除了新竹縣、彰化縣及嘉義縣以外,其他縣市皆有設立1999專線。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