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棧延續愛】員工送養流浪犬貓,老闆發獎勵金 | 愛心情 | 凱倫兒

新北市動保處與寵物店合作「毛寶貝下一站幸福愛心認養小棧」,自從今年5月13日推動愛心認養小棧設置以來,新北市各動物之家犬貓透過認養小棧認養率明顯提升,截至12月13日止,犬貓認養438隻,其中宜加寵物生活館每送養1隻犬貓,老闆黃文鵬即發放所屬員工獎勵金500元,目前認養隻數已超過180隻,獎勵金發放已超過9萬元;認養小棧方便民眾就近在市區就可以認養動物之家犬貓,讓犬貓更便捷找到喜歡牠的主人。

11295611_866997773336618_6635943958367292149_n.jpg
圖:宜加淡水店待認養的狗狗。(來源:宜加淡水店臉書)

與新北市動保處合作設置愛心認養小棧寵物店已有35家,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將流浪犬貓送到愛心認養小棧,讓民眾不需要大老遠前往動物之家,就可以在居家附近的寵物店家免費認養犬貓;除了與動保處合作的35家寵物店外,動保處進行寵物業者例行性查核時,發現幾家寵物店也開始自發性地設置流浪犬貓櫥窗及認養資訊,如藍世界水族連鎖店會提供寵物買賣櫥窗做認養平台,另外永佳寵物用品店利用平板電腦撥放流浪犬貓幻燈片,提供到店消費民眾觀看來認養犬貓。

宜加寵物生活館負責人黃文鵬同時也是新北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他在得知寵物店可以設置認養小棧時,黃文鵬二話不說,為響應公益認養,將旗下12間寵物美容用品店全部加入認養小棧行列,不只如此,黃文鵬也力邀同業夥伴一起加入,如魚中魚水族寵物大賣場、好狗命寵物用品店,民眾可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查詢愛心認養小棧電話、住址等相關資訊。

照片1.jpg
圖:在宜加寵物店認養的民眾。(來源:新北市動保處)

黃文鵬表示,本身很喜愛狗貓,非常贊同施行零安樂死及零棄養政策,因此將旗下寵物美容用品店全數加入認養小棧行列,雖然設置認養小棧會增加員工的工作量,但愛心奉獻及回饋社會是不能不做的,所以為體恤員工辛勞,只要員工協助認養一隻犬或貓,公司就會發放認養獎勵金提升員工士氣,並且期望可以有更多業界夥伴加入愛心認養小棧,一同做公益回饋社會。

照片2.jpg
圖:在宜加寵物店認養的民眾。(來源:新北市動保處)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因本市動物之家有部分位於較偏遠山區,為增加流浪犬貓認養機會,所以與業界合作設置愛心認養小棧,將動物之家流浪犬貓分送到認養小棧,讓民眾就近認養免於奔波;此外,不少合作的寵物店已擺脫名種犬迷思,不再把買賣寵物作為主業,而是空出買賣櫥窗愛心認養,讓毛寶貝有機會進入家庭生活成為你的甜蜜負擔;李玟鼓勵民眾支持認養不棄養,養牠就要愛牠一輩子,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以上新聞資料來自新北市動保處)

--------------------------------------------------------------------------------------------------------

從2013年《十二夜》上映至今,許多民眾對於動物之家從原本感到陌生、害怕,到現在愈來愈了解、並出錢出力幫助流浪動物,政府相關單位也推動許多政策來幫助更多生命得以延續。愛護動物尊重生命已經是全民的課題,從小就應該培養的正確觀念。但是在這條路上還需要更多人的加入與推廣,讓「認養代替購買,認養不棄養」不再只是口號,而應該要身體力行,沒有買賣就沒有繁殖,所有生命都是獨一無二不分貴賤,所有毛孩都是家人不應該隨意拋棄。

期許臺灣動物無論是與人類共同生活的、或是在野外生活的,都可以得到更好的未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