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專題】10個最糟糕和最好的毛孩聖誕節食物 | Cordelia Lin

隨著聖誕節的到來,家庭聚會或者朋友聚會是少不了的,享受美食的同時是否也想和自己的寵物一同分享呢?適時給予牠們一些人類的食物是沒關係的,但在聖誕節大餐裡到底哪些食物對牠們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你知道嗎?就讓我們看看以下的介紹,為你的寵物做出更好的選擇。

1.烤火雞肉

聖誕


對西方人來說,聖誕節最重要的就是道地的烤火雞肉,然而每當你在吃肉的時候,是否都受不了那水汪汪眼睛一直看著你,一副拜託給我吃一口肉就好了的那種神情?很幸運地,貓狗可以跟你一同分享美味的肉(如果是不沾太多醬汁去烤的狀況下),但要將皮跟骨頭去掉。畢竟皮對狗狗來說都太油膩了,而骨頭一不小心就可能會卡在喉嚨而導致窒息的可能性,且對於狗狗的消化系統也不好。所以,可以給牠們一點點嚐嚐味道,但千萬也不要常給牠們有調味的食物當主食哦! 

2.馬鈴薯泥

Foodbowl Club.jpg
圖/Foodbowl Club

馬鈴薯泥有著綿密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如果你想讓你的寵物試試,在馬鈴薯泥還未加上奶油、大蒜、酸奶油、培根油或者其他的餡料之下,狗狗是可以食用一點點的。

3.肉醬/汁

4.jpg
圖/VetSTREET

肉汁不管是淋在火雞肉上或者馬鈴薯上都是一道美味可口的佳餚,但對寵物來說實在是太油了。千萬不要因為牠們楚楚可憐的眼神而給了牠們呀!在心軟之前記得要想想這對牠們有多大的傷害喔!

4. 紅蘿蔔

s2_545a2f3d50cf3.jpg

紅蘿蔔含量豐富,可抗氧化,提高免疫力。水煮紅蘿蔔(未加上任何調味料)是可以讓寵物們食用一點的。 在這提醒各位飼主,切記,貓只能食用煮熟的,不行食用生的

5.四季豆

 1412327327-3628441032.jpg

美國的聖誕大餐中,四季豆通常會搭配洋蔥或者會搭配奶油及起司變成焗烤四季豆,當然,這些對於寵物都太油膩了。 不過別失望,因為你可以讓你的寵物們吃水煮四季豆但竟量不要讓牠們吃生的。

6.生麵團

77.jpg
圖/VetSTREET

生麵糰含有酵母菌對寵物是有危險的。麵團會在胃裡發酵並釋放出氣體,造成寵物的內臟受傷,而且還會導致呼吸困難。酵母菌也會產生酒精,導致寵物昏迷,嚴重還會導致死亡。

7.澳洲堅果

ohnuts.com
圖/ohnuts.com

毛爸媽注意:千萬不要給你家的寵物們食用核桃堅果類的東西。這些都會導致寵物中毒,像是無力、低落、嘔吐、協調力下降、骨骼僵硬等狀況發生。

8.酒精/含酒類飲品

popsugar.com.jpg
圖/popsugar.com

在這佳節期間,喝點酒是多享受的一件事情,但這對寵物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我們跟寵物的代謝系統速度不一樣,酒精的作用在寵物身上會更快速、更嚴重。 只需少量就能導致寵物酒精中毒、嘔吐、腹瀉、協調力下降、呼吸困難、昏迷甚至死亡。

9.巧克力

九宮格烘培坊.jpg
圖/九宮格烘培坊

聖誕節免不了的就是互送朋友跟心愛的人巧克力拉,但是巧克力對於寵物們有致命的危險,巧克力是一種天然興奮氣,裡面含有可可鹼,這是會毒害毛小孩的。在聖誕節期間也會有許多毛孩誤食,當你的毛小孩誤食的時候,請在第一時間催吐,或者讓牠喝下活性碳漿,一旦有這情況發生,請立即處理

10.無糖(代糖)糖果/烘焙食品

20121207000239.jpg

tang_guo_.png
圖/huisdierplein.nl

糖果跟餅乾是聖誕節最不可或缺的,但這兩者都包含木糖醇,通常無糖口香糖、糖果、薄荷糖裡都有。當你的寵物攝取了木糖醇,會導致釋放出胰島素,而引起低血糖,也可能會發生肝功能衰竭。 若寵物不小心攝取了木糖醇,通常在短短15分鐘就會有中毒現象,像是:嘔吐、腹瀉等情形。如發生寵物誤食情況,請立即就醫。 

看了以上10種食物,希望大家對寵物「吃的安全」有了更一步瞭解。不過還是有些地方須注意:即使有些食物寵物們可以食用,但適當就好,不可過量。聖誕節就快到了,想和毛小孩一起度過的你,趕快替你家毛孩們準備一下健康安全的聖誕大餐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