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義賣桌曆大集合】十二頁,十二月,數不盡的感人故事,訴說無盡的愛/勇氣/希望 | 公益活動 | 凱倫兒

2016即將到來,許多桌曆紛紛上市。寵物滔客特別整理了全台義賣桌曆,讓你擁有可愛桌曆同時又可以做愛心。

【流浪動物花園】
2002年6月因為一隻意外落水的小狗,牽引了一群人為流浪動物發聲,在還沒有人在意流浪動物進入收容所後命運只剩十二天的年代,流浪動物花園首批志工走進收容所,幫助那些無助的貓狗面對命運。至今已經14年,流浪動物花園誓言持續努力,直到台灣不再有流浪動物。

2016年月曆上是認養人與認養動物的故事,每個故事都令人鼻酸感動,即使有缺陷,還是有愛人跟享受被愛的權利。

售價:NTD$1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流浪花園6.jpg

【新屋收容所-貓舍】

這是大家在十二夜裡看到的政府公立收容所,但是這裡有著一群不放棄的義工,將收容所裡的動物照顧整理並拍上美美的照片,等待有緣人帶回家疼惜。今年推出的桌曆更是力邀16位知名部落格、插畫家、藝術家、夢想家…,16種不同風格讓你一次收集還能做愛心。

售價:NTD$20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新屋收容所3.jpg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目前正緊鑼密鼓的籌備款項,建造【KCSAA糖果屋】成為毛孩心中的樂園。目前收留了兩千多隻落難天使,但由於經費不足,兩處保育場地主已經不願意再讓協會拖延,樂園近在眼前卻無法進入,舊有的狗園已經呈現擁擠的狀態。原本希望能在糖果屋完工後讓毛孩能在糖果屋裡跟大家分享喜悅,但是現在進度落後,這本月曆的義賣剛好可以雪中送炭,讓毛孩們早點有幸福的家園!

售價:NTD$3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KSCAA4.jpg

【寵物捐血資料庫】

這是一個完全免費,讓寵物家庭互助的平台,由【寵物友善協會】在2012年1月成立。毛孩在開刀時突然被醫生告知需要輸血往往只能先詢問親朋好友,但是資源有限不一定能配對成功。協會執行長路易斯也曾經歷過一場找不到血的徬徨,因此推動寵物捐血資料庫的誕生。目前也有APP供民眾下載,透過APP傳遞捐血任務,幫助更多毛孩在黃金治療時期找到一線生機

售價NTD$2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寵物捐血資料庫.jpg

【臺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計畫協會】

這是一個希望透過『Trap誘捕、Neuter絕育、Return原地放回』爭取浪貓生存權的絕育計劃推廣同好社,希望藉由結紮代替撲殺,讓流浪動物不會過度繁殖,這也是目前經過證實能有效控制街貓數量的唯一方法,2016年推出桌曆希望能幫正在建設的【流浪貓安養之家】募款。

不是每隻貓都可以原地野放…不是每隻貓都能順利送養…

有些貓因為長期在路邊生活,飲食不正常、車禍意外…等造成一些疾病或身體缺陷,照顧需要長期吃藥或是特別罐食,因此協會希望建設一個讓貓咪晚年也能安心度過的環境,不再需要躲躲藏藏。

小編今年2015的月曆就是此協會的,每一隻貓的故事都令人難過,甚至有些在月曆發行時已經去當小天使了,看著這些生命努力的活著,更需要你我的幫忙。

售價NTD$2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支持流浪貓TNR協會.jpg

【台灣導盲犬協會】

成立於2002年4月,主要工作內容包括導盲犬觀念的推廣、本土導盲犬的培育繁殖、導盲犬的引進及訓練、相關法令推動與宣導,並且將訓練成功的導盲犬,免費提供給有需要的視障者,讓台灣的視障者除了使用白手杖外,也有使用導盲犬的權利。協會先後加入國際導盲犬聯盟(International Guide Dog Federation)亞洲導盲犬育種聯盟(Asia Guide Dogs Breeding Network)及國際輔助犬組織(Assistance Dogs International)取得正式會員資格,因此所有的訓練及相關業務都符合專業的國際標準。

在歐美、紐澳、日本等國家,導盲犬制度已發展成熟,導盲犬已是相當常見的工作犬,以目前台灣的視障朋友約有6萬名,但是現役的導盲犬只有不到五十隻,還需要更多的努力及支持。

導盲犬養成過程中需要投注許多的人力及經費,都是由導盲犬機構支應,申請導盲犬的視障者是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所以導盲犬的養成過程,協會需要更多愛心的挹注與實際的支持,幫助協會訓練更多的導盲犬。

滔客也曾經針對導盲犬寫過相關文章:導盲犬二三事,無保留全公開! 更希望更多民眾知道導盲犬知識,在路上遇到導盲犬訓練記得在心中替他們加加油喔!

售價NTD$300(除了桌曆還有掛曆喔)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台灣導盲犬協會.jpg

【台灣愛貓協會】

這是由一群愛貓咪的志工在2011年組成的協會希望可以讓更多無家可歸的貓咪找到溫暖的家庭,目前是以救援公立收容所內急需救援的可憐貓(如尚未離乳的幼貓或傷病貓)。協會希望推廣更多人關懷流浪動物、促進收容所環境改善,並倡導動物保護觀念、防止動物遭受虐待。

協會創立至今,從2011年開始到今年8月底已經救了將近1200個生命,但是照顧貓咪需要大量經費,希望有意幫忙的民眾可以購買2016年桌曆,讓更多可愛的生命延續。

價錢NTD$20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台灣愛貓協會6.jpg

【貓狗同樂會】

全名【台灣收容動物關懷協會】一樣也是由志工所組成,成員絕大部分都是公立收容所志工,由於不忍看著被捕捉的貓狗因有限的收容期限、惡劣的收容環境傳染致命疾病而無助地而死去,因此於2008年開始籌組協會。

協會宗旨除宣導認養收容所貓、狗、 推廣流浪動物絕育,更會用募款協助醫療、中途照護、送養及改善收容環境等工作,向民眾推行正確寵物飼養觀念推動生命教育的議題,並致力於收容所及被收容的動物之間,一起尋求讓生命延續的方式,讓生命不受期限規範。

2016年推出的義賣桌曆,是志工與認養人的愛心結晶,共有貓咪、狗狗 兩種款式,即使你不能身體力行幫助這些小生命,也可以透過購買義賣桌曆來幫助牠們。

售價NTD$1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貓狗同樂會3.jpg

【臺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

之前與知名居家產業HOLA合作,讓一堆萌貓拍攝目錄的協會就是他們!推行2016義賣桌曆當然也少不了!這個協會並不是政府部門的,同樣也是由一群愛心義工所成立,志在宣導認養代替購買、教導民眾正確的養貓觀念,時常舉辦認養活動及推廣TNVR

2013年開始籌備「貓屋重建計畫」款項因為救援的許多貓咪並不適合再送養,因此會收留在協會裡,但是貓隻數越來越多生活品質也會下降,許多流浪一段時間的貓咪又比較敏感不適合群居生活,協會便希望重新規劃目前貓屋,重新裝修初步估計費用需要500萬,希望有愛心的民眾可以透過捐款幫助他們。

今年不僅推出桌曆,還有週曆手冊跟掛曆,拍攝許多貓咪在生活中有趣的照片,收到桌曆的你保證會心一笑!

售價NTD$18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流浪貓保護協會.jpg

【輔大愛狗社】

一看到這名字許多人應該會以為是校園社團,其實這是一個由學生自發性組成的志工團隊,從2002年創立至今已經第13年。學生們希望生活在校園裡的狗可以得到妥善的照顧,若有不適合的狗也會幫他們找家,多年來照顧校內狗兒生活起居,也會定期幫牠們洗澡驅蚤,並且推廣認養和TNVR。

但是長年照顧流浪動物,經費籌備不易,每年光是動物生活開銷與醫療費用就高達30萬,因此今年已經畢業的學長Adam,號召同業裡許多新銳設計師,希望可以再次為輔大愛狗社盡一份心力,「13陪伴,藝起響應」計畫因此而生。每位參與計畫的夥伴都是基於對愛護動物理念認同,沒有酌收費用,共推出了名信片、桌曆、海報。希望藉由參與計畫每一位用心的設計品,募集資金,替校園內的狗兒打造更舒適的生活環境
(雖然名為愛狗社,但是近年也開始照護校園內外的貓咪唷!)

售價:NTD$40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輔大愛狗社5.jpg

【蔡媽媽狗園】

全台各地存在著許多這樣私人狗園,為什麼他們要這樣收留這麼多隻狗?只因為不捨這些狗兒流浪在外,生活不安定,有一餐沒一餐,甚至還會被欺負。蔡媽媽一個人獨自照顧500多隻狗,其費用與勞力是可想而知的辛苦,今年狗園自製桌曆跟愛心胸針,照片都來自於狗園裡每一隻可愛的毛孩們,義賣的每一分收入都用在狗狗身上

蔡媽媽在粉絲團上有特別聲明想幫忙的義工必須擔任半年以上。狗狗是有地域性的動物,當一個陌生人靠近狗園可想而知會有多瘋狂的叫聲,對他們來說你是要侵入牠們家園,因此若義工一直更換對狗狗來說也不適合。無法身體力行幫助蔡媽媽的民眾,不妨購買義賣商品贊助吧!

售價NTD$3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蔡媽媽狗園3.jpg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

協會是由侯太太於民國95年集結多位志工所成立的,目前保育場內約有800多隻犬貓『以領養代替購買,以結紮取代撲殺』的理念宣導尊重與了解生命教育的意義。

今年協會推出第一本桌曆,上面是每隻毛孩的專屬插畫跟名字,12個月、12隻毛孩的故事,牠們都在保育場內等待一個家。今年協會搬遷保育場花費龐大費用,還積欠動物醫院200多萬的醫療費用,因此義賣所的會優先拿來償還醫療費用,全台各地也有許多義賣點,想幫忙的民眾也可親洽意買點購買唷!(除了桌曆還有推出筆記本唷!)

售價NTD$150 / 購買請點這:點我點我

台灣動物保護協進會.jpg

後記:小編整理完後每個單位都想買一本,並且發自內心感謝這社會上許多為了流浪動物請命的人,流浪動物沒有錯,錯的是棄養人與黑心的繁殖場。如果你已經捐助或購買義賣商品,小編感謝你,如果還沒有,希望你多花時間了解,台灣這一群為了流浪動物而努力的人。

◎以上照片資訊皆來自每個協會官方網站。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