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小鴨變天鵝】用愛灌溉,狗狗也能大變身 | 愛心情 | 佳佳

當你見過收容所的殘酷景象,你開始懂得「領養代替購買」和「結紮代替撲殺」,但下定決心要領養動物時,他們的外觀很可能是你選擇的第一要素。你必須了解,狗狗就跟人類一樣,沒有了愛,又怎麼會漂亮?

 

A2

圖/Bagel領養前後的差別。

 

小編想跟大家分享家中狗狗「女大18變」的故事,當你願意用心去傾聽、愛護、疼惜他們,他們會如一朵朵美麗的玫瑰,在風中綻放出最迷人的樣子。

 

a.jpg

圖/我與Bagel初次相見。

 

2014年4月,我在網路上看見尋找主人的貼文,楊先生表示,他騎經河濱時有隻狗狗自己跳到他車上,這時他還沒有名字,但他後來成為我的寶貝Bagel。

 

善良的楊先生帶Bagel回家安置,沒想到,家裡的貓咪無法與之和平相處,Bagel暫時被綁在樓梯間度過幾個晚上,Bagel很害怕所以一直哭,引起鄰居抗議,於是他再度發文請求他人接手,但一直沒有人出聲。

 

家裡不可能同意再多養一隻狗,而我也只是個學生,吃住都靠家裡,或許沒辦法做多偉大的事,但暫時收留Bagel是我能力所及的範圍。於是在還沒尋求家人同意下就脫口而出:「我可以幫忙!」

 

b.jpg
圖/他只要跟著我,就能夠非常安心的睡覺。
 
我們相約見面後,馬上發現Bagel是一隻很活潑、很調皮的狗狗,而且年紀很輕,不到一歲。或許是因為沒有坐過機車,Bagel忍不住在踏墊上大便,把楊先生和他女朋友弄得手忙腳亂。
 
這對情侶非常善良,帶Bagel去醫院打了預防針以及驅蟲,完全是個健康寶寶,只是他撿來時就全身剃光的模樣很不討喜。或許因為相處幾天已經有了感情,帶走Bagel的當下,他不斷回頭看著楊先生,低聲「嗚嗚」的哭著,不肯往前走,這一幕著實令人心碎
 
D2
圖/Bagel非常貼心,陪我上課也不會亂搗蛋。
 
首先,我帶著Bagel去散步,讓他熟悉我們的相處,這時候的他非常會拉扯繩子,走路也是橫衝直撞,可以算是激動派狗狗。回到家第一天,他完全沒有害怕,反而很興奮地衝向我家的狗老大「嘟嘟」,是非常愛玩的狗狗!
 
嘟嘟心中的台詞應該是「哪裡來的野小狗?」而Bagel似乎因為沒見過溫暖的窩,立刻衝進嘟嘟的狗窩裡躺好,接著又東咬西咬所有的玩具,彷彿知道自己有家了,便逐漸露出開心的樣子。
 
f.jpg
圖/Bagel毛稍微長出來了,有沒有迪士尼人物「達菲」的味道呀?
 
一開始,Bagel全身剃光光有點像臘腸狗的樣子,而且一隻腳一跛一跛的(或許就是被棄養的原因),很不討人歡心。我面臨非常大的壓力,所有的家人和親戚看見他,都會問:「撿來的?為什麼要撿這麼醜的狗?」這些言語聽在主人耳裡,有如別人指著你的小孩斥責他怎麼長這麼醜一樣,椎心刺骨。
 
原先的想法是暫時收留他,但愈相處愈發現他已經很依賴我、相信我,又回想到Bagel當初看著楊先生離去的背影時,那種嗚嗚的哭泣聲,再加上一直找不到他的原主人,於是我漸漸動了照顧他一輩子的念頭。
 
家人除了叫我趕快把他送走之外,還到處詢問附近的寵物店要不要收養,每天回家我聽到的第一句話就是「他還要在我們家住多久?」日積月累,我忍不住回嘴,卻也爆發與家人的肢體衝突
 
g.jpg
圖/因為安心、信任而露出甜美的笑容。
 
我過著回家就像回到旅館的生活,不願意再跟他們多說一句話。Bagel仿彿也知道我的處境,原本會亂尿尿、無法憋住的他,漸漸學會去廁所尿尿,但家人還是有話可說,認為尿尿在廁所很臭。我不想落人口實,每天早上雖然沒有課,還是一大早起床遛狗,同時也努力教導Bagel好規矩。
 
漸漸地,Bagel的毛愈長愈長,而且他是非常會撒嬌的狗狗,叼著玩具到處找人陪他玩,還會一直發出「啾啾啾」的聲音引起別人注意,慢慢擄獲家人的心。雖然偶爾還是會問:「他找到主人了嗎?」但我們全家出遊,都保留了一個Bagel的位置!
 
h.jpg
圖/Bagel第一次出遊,遇見好多狗狗朋友,讓他高興到臉都笑歪了!
 
Bagel的第一次踏青,我們帶他去新屋的綠風草原跑跑,第一次看到好多狗狗,Bagel忍不住露出牙齒大笑,也把自己弄成超髒的狗。看到他這種笑容,腦海中飄過的不外乎「所有辛苦都值得了」的想法!
 
j.jpg
圖/這是Bagel第一個冬天的萌樣,完全就是標準的可愛貴賓狗!
 
Bagel第一次過冬,我幫他準備了好多衣服,他也很喜歡穿喔!現在去公園散步,看過Bagel原本模樣的人,都會跟我說:「他變得好漂亮喔!」
 
花兒沒有澆水就會枯萎,狗狗也是一樣的道理。沒有溫暖的家、沒有主人疼愛,怎麼能展現他的美?雖然他的腳一跛一跛,可是他與其他狗狗完全相同,會用心愛你、把握每次散步的機會,對一切的事物都充滿好奇心。
 
k.jpg
圖/Bagel叼著他最愛的蛋黃哥,去哪裡都要帶上。
 
我詢問過幾個信任的獸醫,也查過很多網路資料,Bagel算是膝關節位移,換句話說,就是膝蓋整個往外側翻轉,導致腳無法伸直,走路也不方便施力。雖然我也很希望他像正常狗狗一樣走路,但考慮到開刀還是有風險,而且也不一定會根治,於是我改變想法,接受他的不一樣,趁著他年輕,還能跑多久就跑多久吧!
 
l.jpg
圖/冬季的Bagel與嘟嘟,聰明的占據了沙發和抱枕,身上還裹著溫暖的衣服。
 
Bagel很調皮,喜歡逗弄其他的狗狗,也因為流浪過,有時會展現出搶食那種兇狠的一面,我覺得沒關係,他不牽繩不會亂跑、會去廁所尿尿、很愛撒嬌,已經是一隻很棒的狗狗了。嘟嘟也是個脾氣很棒的好孩子,每次打架吵鬧,他都會讓著Bagel,彷彿知道Bagel是個小孩子,不想跟他計較呢!
 
m.jpg
圖/Bagel與嘟嘟相親相愛的模樣,實在太像情侶啦!!
 
Bagel的外觀和叫聲都很像小女生,常常被路人誤會他們是情侶呢!他從剛認養的3公斤變成6公斤,寵物店老闆或是其他狗主人,都是見證Bagel「變身」的人。
 
現在,Bagel最愛去我家樓下的超商跟店員「交朋友」,有時還帶著他最愛的蛋黃哥去逛超商,就連完全不認識的鄰居,竟然也知道Bagel的大名,可以算是遠近馳名的霸王狗狗吧!
 
「領養代替購買」以及「結紮代替撲殺」都不應該淪為一種口號。在狗狗的世界裡,主人就是唯一!期許大家閱讀完文章,都能盡自己的力量,為天真、善良的狗狗盡一份心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