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貓都叫不來》一個笑淚交織,因貓咪改變人生的故事 | 好書推薦 | 墨汁

原本是一段遺棄悲傷的開始,卻畫(化)成溫馨逗趣精采的故事,
因為他們叫不來,所以我們才學會去關懷。-----推薦/貓夫人 

一段人與貓之間關於愛、同情、責任和改變的旅程。

一個在日本被稱為『尼特族』-- 沒有收入、沒有職業、沒有目標的拳擊手,因為哥哥在下雪天帶回家裡兩隻貓,之後又離開了他和兩隻貓,從每天一起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開始慢慢地觀察、學習有關貓咪的各種事,而這兩隻貓,也從此改變了他的價值觀、未來與人生。
 
拋棄

相信光看到這本書的標題,有過跟貓咪相處經驗的人都會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貓咪最好玩的地方,就是牠那令人捉摸不定的個性和主人們猜測牠們這些動作的來由、試著了解牠們的心路歷程。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正確書封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採用簡單對句、日式幽默帶著一點淡淡的無奈,用7~12格漫畫的方式,記錄了許多作者對貓咪行為模式的觀察和與貓咪之間的互動,裡面除了讓人捧腹大笑的黑色幽默之外,也藉由作者的觀察,道出一些有關養貓者需要知道的常識。閱讀此書時,可以跟著作者從一個養貓新手,漸漸成長學習,變成觀察入微的貓咪達人。而從一個有養貓經驗人的角度,閱讀這本書給了我一個非常奇妙的旅程:作者從對貓咪一無所知,加上他亂七八糟的生活和令人擔憂的價值觀,一開始的內容令人好笑、擔心甚至想罵他幾句,但隨著他和貓相處的過程,一路上跟著他一起學習與改變,讓我回憶起剛開始養貓時的不知所措和種種好笑不解以及當時充滿生活中的大小趣事。那種內心的感覺被作者牢牢抓住,產生百分之百的認同和共鳴,在每小篇的最後一格,總化成一長串的哈哈哈大笑和充滿甜蜜的無奈以及點頭如搗蒜的同理心。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金石堂15-10
 
『如果你意外來了一隻貓,如果你不知所措,那麼看看這本書,開始預習未來驚喜與爆笑的生活吧!』---作家/劉中薇

不論是從沒養過貓、搞不懂貓、完全不了解貓在想什麼、養貓新手、未來有可能養貓的朋友或是已經養貓許久的貓咪達人,《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都是一本你不得不看、溫馨可愛又充滿歡笑的讀物。貓攝影人/小賢豆豆媽也如此推薦---『這簡直是一本貓奴宣言。這本帶點悲情又幽默的貓漫畫讓我一邊翻一邊大笑,也處處精準點出貓的有個性與貓奴的心有戚戚焉!』

當然,一本好書的結尾,總令人笑淚交織。擦乾眼淚,帶著複雜的心情,我回想起家裡四隻貓咪們從瘦瘦髒髒、害怕人的流浪貓,一路到現在個個健康漂亮、撒嬌粘人的心路歷程。親了親慵懶午睡中,牠們暖暖的肚子和頭,看著牠們翻著肚子、極其幸福的睡姿,我擦了眼淚,帶著一股感動繼續享受與貓共渡的奇妙生活。

給一隻街貓一個溫暖的家,你知道你改變了牠的生命。而你不知道的是,你的生命將從此因牠而改變。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