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級的零食】原汁原味極上鮮食~低脂又健康! | 滔客嚴選 | 凱倫兒

每次看到寵物店琳瑯滿目的貓零食,是不是每一樣都想帶回去孝敬喵星人呢?可是種類這麼多到底要怎麼挑選?而且真的應該讓喵星人吃零食嗎?這是許多貓奴共同的疑問。

讓喵星人吃零食沒有不可以,重點是「質」跟「量」和「時機」。

1、零食應該只是飲食的一小部分,貓咪和人一樣,都有自己偏好的口味,要避免因為太愛吃零食導致正餐都不吃,建議一週給2~3次零食即可。

2、不能因為喵星人哀求,不忍心就給他們。這會讓他們記得下次只要哀求就有點心吃。

3、用獎勵機制提供零食。例如他今天沒有亂抓東西就給他們一點甜頭,下次他就會乖乖的。

4、零食可以用來安撫貓咪情緒。例如要外出貓咪感到不安,可以在籠子裡放他最愛的零食,或是減完指甲洗完澡讓他們吃一點,撫平剛剛激動的心情。

好的零食應該具備什麼?如何挑選好的零食?

挑選零食跟飼料罐頭一樣一定要看成分,沒有人工添加物,成分越天然越好。例如:小麥比小麥粉好,小麥粉又比麥麩好。越是經過加工過的成分,營養成分流失就越多。

Made In Taiwan 極上鮮食

IMG_1270.JPG
圖/ 喵星人最健康零嘴【極上鮮食】,現在滿千免運 喔!

小編為了尋找喵星人喜愛的零食試過不少種類,這次收到【貓壹-極上鮮食】真的很驚訝!每一包都是一整塊肉加上原味湯汁,沒有任何人工添加物,連小編也被香味吸引不小心嚐了一口。(如果連自己都不敢吃怎麼給主子吃呢~)

這次由粽柚兄弟檔擔任試吃員,讓他們替各位看官介紹一下吧!

還在拆包裝時兄弟倆就來湊熱鬧,迫不及待想快點吃了。

collage2.jpg
圖/左粽子、右柚子 聞香而來

聞完香後柚子一屁股就坐下來了,整個捨不得離開。

IMG_1497.JPG

湯汁多真不是蓋的,而且真的是原汁,包裝一打開後小編也是立刻聞到食材自然的香味。

collage3.jpg
圖/上方是雞肉口味、下方是鯖魚口味

小編餵濕食會有習慣將食材絞碎,即使是罐頭也會再處理的細碎些,因為粽子已是高齡17歲的阿公,舌頭刁起食物越來越不靈活,太大塊的肉總是還沒放進嘴巴就掉出來。而柚子是一直狼吞虎嚥的小貓,通常老哥哥還沒吃到一半他就吃光了,為了避免他消化不良,也會將食物先弄碎。

這次剛好前幾天有剩餘的食材,水煮的紅蘿蔔跟南瓜,把他拌入雞肉跟鯖魚裡,看起來美麗又好吃的料理就完成啦!

IMG_1537.JPG
圖/左下是鯖魚+南瓜+紅蘿蔔、中上是雞肉+紅蘿蔔,用湯匙將食材切碎,再用磨碎棒將食材壓成泥。

因為雞肉是要給粽子吃的,所以切碎後又用磨碎棒把肉跟蘿蔔壓成泥,讓他更好咀嚼。

collage4.jpg
圖/將紅蘿蔔跟雞肉一起壓成泥

鯖魚加上紅蘿蔔跟南瓜,弄完小編都想自己吃了呢!

IMG_1532.JPG

兄弟倆早就等的不耐煩了,一直喵喵叫~ (好拉照片都拍好了可以開飯了!)

collage5.jpg

柚子吃飯速度真的不是小編誇張,才開動不久已經.....
看看那個碗裡,只剩邊邊的食物了!

IMG_1562.JPG

一大條雞肉份量對老人家來說可能太多了,粽子剩了約1/3的量,但是已經很滿足的在洗臉。大胃王柚子立刻撲過去,把哥哥的清掃一空!

collage6.jpg

身為一個稱職的貓奴,就是要替主子找到美味的食物,因此小編將曾經買過的零食肉條整理了一個比較表,都是比較多寵物店在販售的,發現【貓壹-極上鮮食】真的好划算!
價位不高,肉的種類又多,總共有三種口味:雞肉、鯖魚、鴨肉,不像一般幾乎都是用鰹魚肉,雖然沒有額外添加營養品,但原汁原味的食物本身就富含足夠的營養,卻少了其他添加劑的風險。

比較表n.jpg

雖然天然無加工的零食熱量和口味都不會太超過,不過零食終究還是不比正餐食品來的營養和均衡,還是建議不要太常讓喵星人吃,萬一養成只吃零食的壞習慣,貓奴可就頭大囉!

※小插曲:一週後在整理零食櫃時,將極上鮮食的雞肉條暫放在桌子上,粽子敏靈的嗅覺立刻就發現了,馬上站起來,伸出「御手」表示:今天朕要吃這味!

__ 2 (1)

【買來給主子嚐鮮】請看滿千免運 

極上鮮食
圖/極上鮮食的三種口味:南方靖魚條、櫻桃鴨胸肉和黃金雞胸肉。

★更多【寵物滔客】編輯群自製貓咪DIY食譜,低脂又健康,請看下方延伸閱讀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