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零安樂】提供收容傷殘動物長期照顧方案 | 愛心情 | Q小蓉

新北市已於今年3月1日起實施零安樂政策,動物之家犬貓延長收容天數,為使犬貓都能妥善照顧,新北市動保處已推出長期照護方案以照顧動物之家收容的重病或傷殘動物。目前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共收容6隻重傷犬貓,其中2隻犬隻已癱瘓無法復原,需要各項輪椅、減壓床等輔具以便長期照顧,民眾家中若有這類物品,可捐贈至動保處,讓這些動物得到更好的照顧。

001--新北市零安樂傷殘動物長期照顧方案.jpg

「大黃」是新北市板橋動物之家收容的犬隻,今年5月初時因為車禍經民眾通報動保處救援,動保處獸醫師發現大黃後肢癱瘓無法站立,經X光檢查之後診斷大黃的脊椎斷裂,且已傷害到神經,獸醫師評估大黃的後肢已終身癱瘓無法站立。雖然只要民眾願意給予妥善照顧,各動物之家也歡迎社會大眾前往認養癱瘓犬隻,但必需花費較多時間及心力照護。而動物之家保育人員發現「大黃」雖已癱瘓,但還是有很強的求生意志,每次見到動保員時,牠都會以熱情的眼神回應並用前肢努力撐起身體,讓動保員十分感動,日前也有一位愛心民眾捐贈過世犬隻的輪椅給予「大黃」,讓牠可以自由活動。

002--新北市零安樂傷殘動物長期照顧方案.jpg

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在今年3月新北市零安樂政策上路後,各公立動物之家更加致力於收容犬隻終身照顧。目前各動物之家為照顧收容的癱瘓犬隻,已規劃長期照護方案,並添購癱瘓犬隻照顧需要的輪椅、減壓床、防水墊、尿布等相關物資,讓這些動物得到更好的照顧。

廖榮清又表示,如果民眾家中動物用留有輪椅、減壓床等輔具,歡迎捐贈二手物資到各動物之家,讓犬隻遺愛人間,幫助更多像「大黃」這類的癱瘓犬,讓零安樂不只是口號,在零安樂背後更重要的是如何妥善照顧這些收容犬隻,讓他們可以安養終老。欲捐贈物資的民眾可來電02-2959-6353,向動保處詢問捐贈事宜。

※ 資料提供:新北市動保處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