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逗趣影片】洗澡精華篇:放開偶!偶不要洗澡~凹~凹~ | 滔客影城 | 墨汁

你幫寶貝洗過澡吧?如果牠們沒有像影片裡這些毛孩子一樣抗拒,你真的很幸運 XD

 
一起來看看,這些貓貓狗狗洗澡時發生的趣事吧!
 
【偶不要洗澡!】:狗狗篇
 
 
【偶不要洗澡!】:貓貓篇

有關貓咪洗澡的注意事項
1. 除非貓咪出去玩或是弄得很髒,貓咪每天都會自我清潔很多次,是不太需要洗澡的。
就算要清潔,也要避免過度清潔。可選用天然,最好是無添加香味的洗澡精或無添加的肥皂,避免過度洗去動物皮膚上的天然保護層。如果只是手腳稍微弄髒了,建議用濕紙巾或濕毛巾擦澡就可以嘍!
讀喵術中005
圖/ 除非是貓咪搞成這樣(去玩粉筆 = =" ) 不然不用太常幫貓咪洗澡。
2. 怕洗澡的貓咪,可以使用小盆子先接滿水後,先讓牠們在旁邊熟悉水盆,聞一聞,好奇一下。這時主人可以摸摸牠們讓他們放鬆,記得全程要用溫柔的語氣跟牠們說話哦!
墨汁墨條洗澡
3. 等到貓咪比較不緊張的時候,再一邊輕柔的跟貓咪說話,一邊抱起貓咪,並輕輕地把貓咪放進淺水盆,並用手安撫,讓牠安穩的泡在水裡。記得不要讓牠們聽到或看到流動水的聲音(例如蓮蓬頭或水龍頭的出水聲)牠們較不會加倍緊張。
讀喵術下005
 
4. 平常讓貓咪多熟悉跟洗澡有關的事物。像主人自己泡澡的時候跟貓咪互動、說話,甚至讓貓咪跳上澡盆邊,讓他們好奇,並熟悉廁所環境。
讀喵術下004
5. 洗澡過程中,多跟貓咪輕柔對話和互動。搓搓貓咪的耳朵、頭部、下巴、胸前等平時可以讓牠稍微放鬆的地方,或親親牠們並鼓勵牠們說:『你好棒哦!』牠們可以從主人的語調中感到安撫的效果。
讀喵術中001
 
6. 比較怕洗澡的貓咪,主人也可以試著用『圈住』的手勢/方式(如剪指甲或梳毛時可以用雙腿做出一個安全範圍)讓貓咪比較有安全感。貓咪喜歡窄小的空間,比較不會緊張。
 
讀喵術003
 
7. 最後,洗完澡必須把毛擦得非常乾,並且在擦乾時拿出貓咪最喜歡的點心,一邊說好棒哦!一邊摸摸並給予小點心當獎勵。重複幾次,貓咪會把洗澡跟好吃的點心做好的聯想,就不會這麼怕洗澡了。
 
要注意哦!貓咪的毛不擦乾或吹乾,比不洗澡還嚴重,會導致黴菌或其他皮膚疾病,所以,貓咪洗澡後緊張的需要躲起來自己理毛舒壓一下,這是可以的。但是一小時內,主人必須找到貓咪並確認貓咪的毛(包括最深接觸皮膚處)都是全乾的,才能讓貓咪自由行動。所以,洗澡後要記得把貓咪先暫時關在主人不會抓不到、觀察不到的地方
 
上述注意事項提供每次幫貓咪洗澡就跟影片中一樣頭痛又好笑的主人,祝福大家跟寶貝們都有歡樂的洗澡時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