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也能看面相?!研究顯示「貓咪臉型」可發現貓咪個性 | 新聞報導 | 墨汁

貓咪的個性如此神秘,就算是最親密的主人,也無時無刻不想搞清楚他們真正的個性和喜好。但其實貓咪的臉型裡,就藏著關於個性的秘密。
 
face
圖/已經11歲卻有著一張娃娃臉的墨汁,應該是圓圓臉吧?
 
來自加州的動物行為專家摩爾 (Arden Moore) 表示,根據她搜集的資料和親身經驗等調查,目前已知有三種貓咪臉型,已經可以準確的顯示貓咪的個性。
 
貓咪三大臉型代表三種個性
 
1. 方形臉:操控又依賴奴隸的撒嬌鬼
 
方形臉的貓咪通常身型比較大,身體也幾近方型。牠們其實是喜歡討好主人的貓咪,他們喜歡熱情的人類,也喜歡和人類窩在一起,並且也愛抬高屁股找人拍拍,牠們也被稱為貓界的狩獵者
face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指出,方形臉的貓咪適合較有社交生活的主人。尤其是朝九晚五有固定工作的家庭,比較有空陪牠們玩,讓牠們得到想要的注意和關愛。
 
2. 圓圓臉貓咪:柔弱膽小的乖乖牌
 
圓臉貓咪通常擁有可愛的外表,他們有大大圓圓的眼睛,頭型也圓鼓鼓的討人喜歡,連身材也通常圓滾可愛,像波斯貓就是很典型的圓臉貓咪。牠們的個性通常溫順文靜,活動力不高,常喜歡坐在主人腿上,容易受驚嚇,很順從主人的抱抱或安排。牠們對主人的愛和喜歡不是太明顯,只會對某些牠比較信任的家人表達。
face
圓臉貓咪很適合安靜的主人,因為他們喜歡靜靜地坐在主人腿上陪主人看電視、看書,像當隻安靜高雅的「圖書館貓」就很適合牠們。
 
3. 倒三角形臉:囉嗦奇葩、好奇寶寶!
 
三角形臉貓咪的個性通常非常活躍,在家裡永遠跳上跳下,牛仔很忙,常被覺得根本是貓界的「狗狗」。牠們很聰明且反應很快,三角形的臉型通常來自於大大的耳朵,臉型到鼻子附近才逐漸縮小。牠們充滿好奇心和求知慾,小時候還會追自己的尾巴繞圈圈,各種昆蟲雜物都不放過,常被牠們分屍,也特別聰明,更是愛說話,常常發出各種聲音。
face
 
倒三角型臉的貓咪最適合愛現的主人,牠們可以學會主人教牠們的小把戲,但是不太適合家裡已經有另一隻安靜順從貓咪的家庭。
 
摩爾進一步指出,這三個貓咪臉型所代表的個性,在非純種貓的米克斯混種貓身上又更準確
 
你家的貓咪是什麼臉型呢?是不是真的如此研究一樣,符合貓咪們的個性呢?記得跟我們分享哦!
 
參考資料/圖片:petsbest.com, Mail Online, New York Posts .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