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喵星人在奴隸身上留下神秘『印記』的方式 | 歡樂趣味 | 墨汁

家裡有貓咪的奴隸一定都知道,喵星人就像來自另一顆星星的異種生物,降落到了奴隸家也不代表牠是你的寵物,充其量只能說是地球人的『室友』,或更貼切的:『真正的一家之主』。

都說了地球人是喵星人的「玩物」和「資產」,所以舉凡地球人的衣櫥、疊好的衣物、電腦鍵盤和銀幕,甚至食物等......都是任喵星人隨意佔領和劃地盤據為己有的最常見目標。喵星人會用各種方式在地球人家裡或身上留下各種印記,不論好的壞的,身為地球人的我們,都得照單全收,時而享受,時而頭痛。

一起來尋找喵星人在奴隸身上留下的皇族印記吧!

印記1:倒三角可愛鼻印

你有沒有發現,有時候窗戶或是電腦螢幕上會出現濕濕的倒三角小印記,有時候還可以看出清晰的格紋(像指紋一樣),這可是喵星人的神秘封印呢!(深度參考:有關貓咪鼻子的秘密)小心了!你不知道,喵星人可是很注重隱私的,這就是喵星人在偷偷監視你上網都在做什麼?有沒有偷偷上傳牠露點照的證據。

nose
photo found on pollyannapumpkin.tumblr.com

印記2:金蟬脫殼般的神秘指甲殼

你是否也曾在木頭桌腳、貓抓柱、衣服毛巾或毛襪子裡發現貓咪金蟬脫殼後留下的指甲殼呢?貓咪常常需要磨光牠的求生利器,並在家裡各地留下記號(深度參考:貓咪磨指甲原因)所以當你看到衣櫃裡疊好衣服上的碎指甲殼,你就知道貓咪剛剛的行踪了!不過如果在腳伸進毛襪的瞬間發現這個神秘印記,可是非常『刻骨銘心』的~

一柱擎天017

印記3:讓我幫你舔一下,一定更好吃

喵星人也喜歡在地球人的食物上留下『液態印記』,這個有點像小時候舔哥哥姐姐的棒棒糖或冰棒的概念~ 被我舔過的食物,是不是更好吃啊?!啊!客氣什麼啦!(深度參考:有關貓咪舌頭

印記4:唔~~噗哈!!毛球送你

貓咪吐出的濕答答毛球和『純粹就是吐』可是喵星人最常送地球人的印記,也屬大禮等級。吐完這個印記之後,喵星人還會害羞,甚至保護這個印記,或在旁邊監督奴隸們是否有好好處理起這個珍貴的禮物。更慘的是,身為正職貓奴,在貓咪送禮之後,我們還必須仔細觀察貓咪嘔出什麼東西,是純粹夏天換毛季節梳毛不夠勤、化毛膏吃少了導致吐出許多毛球,還是吐出其他液體需要看醫生。

不銹鋼毛梳-小虎的毛

這些印記,有些是可以留在沙發、地毯、衣物上許久的,屬於封印形的喵星人印記。

印記5:如意鬍鬚條

就跟指甲殼印記一般,貓咪粗粗長長的鬍鬚常常降落在各種神奇的地方,有時還會直挺挺的插在枕頭或是沙發上。因為貓咪的鬍鬚不多,每次收到這樣的印記,很多主人都會很心疼很小心的收集起來。

whisker
photo by goenetix on Flickr

印記6:玩具收納百寶箱

出去吃飯要付錢的時候,會不會掏錢包掏出一隻龐克頭的貓草老鼠?(毛被貓咪梳理成龐克頭)或是,腳穿進鞋子的霎那,頂到小番茄或是髮圈、髮夾、筆蓋、寶特瓶蓋?沒錯!你所有的東西都是貓咪收納玩具的百寶箱,這些玩具都是貓咪在你身上留下的特殊印記。

印記7:這就是我們共喝的水

貓奴隸們都知道,如果夏天在家裡喝水,一定要用有蓋子的杯子。不然,貓咪最喜歡在你的杯子裡留下印記,用小小刺刺的舌頭,跟你共喝一杯清涼解渴的水呢!

印記8:稠稠口水和黏黏鼻涕

有些貓咪打呼嚕時會流口水在主人的大腿或床鋪上,小編的貓咪黑棉則是因為認養時就被告知從小呼吸道不好,有感染過小病毒,而天天流鼻水打噴嚏。如果一天忘記餵他吃他的保健品,那天回家就會發現牆壁、睡墊、坐墊、毛巾、床鋪上到處都是寶貝哈啾後留下的黃黃鼻涕痕~ 堪稱小編家貓咪留下的最獨特印記。

流口水
photo found on feedly.com

印記9:CSI命案現場抓痕

這就不用多解釋了吧!沒有養貓的朋友,每次看到貓奴隸伸出手時,都會跟看恐怖片一樣驚嚇,以為貓咪是吸血鬼還是洪水猛獸,怎麼會把朋友的手搞到開腸破肚、血痕累累......殊不知,這些血痕其實是貓奴們心甘情願讓貓咪們留下的印記~

貓咬-手指頭伸進去01
【圖/范糰糰 提供】

認真的說一下:如果主人真的怕貓咪咬你抓你的話(而不是很享受其中),其實是要先改變自己的習慣,可參考這篇文章:3招輕鬆教會貓咪不咬人、不咬電線

印記10: 誰都逃不掉的絕對封印,貓貓毛毛!

如果你沒有毛毛問題,那你還算是瘋狂貓咪人嗎?每位貓奴畢生的志業,就是日復一日的清除身上、臉上、衣服上、沙發上、地板上的貓毛。連第一次見面的人,都可以因為身上沒滾乾淨的毛而一眼看出你是貓咪人。

但,這又如何呢?我們就是愛貓咪留在我們身上的各種印記啊~~ (偶爾實在受不了的話,請看毛絮不來技巧:最強家政婦絕招:『梳毛/貓毛氈/除蚤/清理』一次完成!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