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健康】量身挑選寵物專屬飼料,保護寵物健康(上) | 冷若寒

過年寵物怎麼吃?品質、攝取量、 食物大小 3大原則

愛注意喔! 過去一到春節,不少飼主總覺得該為吃了一整年寵物食品的寶貝們該換換口味,於是趁著過年的機會給寵物加菜打牙祭。但其實寵物身體所需的營養以及消化、排泄系統構造和人類不相同,再加上人類食物含油、含鹽量較高,食用餐桌食物容易導致毛小孩營養不良、引發腸胃疾病、增加腎臟及心血管負擔。

尤其是年菜往往油膩、重口味,再加上突然改變飲食習慣,過去就時常有寵物在過年期間跟著主人大吃大喝、大魚大肉,反而誘發嘔吐、腹瀉等急性腸胃炎症狀。因餵食人類食物而危害寵物健康的病例還包括食用雞骨、細小的牛骨豬骨,磨損寵物口腔、腸道,甚至刺穿胃壁。

到底毛小孩要怎麼吃?過年期間大魚大肉不可碰!就算是年假結束了,過年的氛圍漸漸淡了,也別忘了這些禁忌喔!一起守護毛小孩,努力為寶貝的健康把關吧!

年節前後,遠離餐桌年菜,別讓一時寵愛害了毛小孩 

毛爸毛媽們總是想給家中寶貝最好的照顧,到底該怎麼為家中毛小孩挑選寵物食品?「品質是否可靠」想必是飼主們最關心的議題。

IMG_20150128_122222.jpg
圖/過年耶!有好料可以吃的意思嗎?我要吃!

而隨著寵物的日常飲食已獲得越來越多飼主們的關注,趁著春節假期偶爾放鬆一下讓毛小孩吃好料應該可以吧?美國寵物食品協會提醒飼主們春節期間一定要特別注意寵物飲食健康,「質」、「量」控制同等重要,並建議餵養經過嚴格認證的美國寵物食品。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日前公布年度寵物食品稽查結果,抽樣中所有的美國寵物食品於各項檢測項目中全數通過。唯有品質有保證的寵物食品才能讓寵物吃得安全。


資料來源:PFI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