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貓咪天堂(二) 新玩具『貓咪隧道』讓心肝們廢寢忘食! | 墨汁

大家都知道貓咪很喜歡鑽洞和衝到窄小的通道中,例如紙箱上挖幾個洞或是沙發底下都是貓咪熱愛玩耍和躲藏的地方。

最近小編發現了一個很適合貓咪玩耍的大型玩具,決定買來讓家裡的貓咪過過癮。沒想到效果好到比預期的超出太多,趕緊在這裡跟愛貓的朋友們分享、介紹這個製造笑料、讓家裡歡樂不斷又讓貓咪有足夠運動的『貓咪隧道』。

小虎鑽貓隧道

這款貓咪隧道設計得挺不錯的,隧道外圍支撐用的框架採用彈性框架設計,讓長度150公分的隧道收納方便,只要用旋轉的方式將隧道扭起來,就可以收納成一個扁扁的小圓盤。剛剛收到包裹的時候,這麼小的體積讓我渾然猜不出來裡面裝的就是等待已久的貓咪隧道。不過老實說,隧道來家裡兩個月了,都還沒有被收起來過,原因就是:它是在太好玩了!

墨條在貓隧道裡
圖/貓咪隧道的價格一個約300元上下。顏色有不同的配色選擇,可依照家裡適合的色系選購。

收到貓咪隧道的那天,我立即將兩個隧道並排放在客廳,心裡七上八下,不知道家裡的3個寶貝們會不會不領情,對這樣的龐然大物沒興趣。沒想到,4歲的小虎和1歲的墨條在一陣東聞西嗅後,就慢慢壓低身體,進入隧道探險了。

我想,第一次的體驗會成功,應該要歸功於貓咪隧道裡面安插的巧思。側面的兩個洞口讓貓咪不至於非常緊張,擔心一進去就沒有回頭路。而頭尾各縫製了一個晃來晃去、讓人興致勃勃的絨毛球,讓兩個毛小孩立刻忍不住好奇心,一股腦的就開始了隧道的探險。

小虎在貓隧道裡玩球
圖/貓咪對於球狀物真的難以招架!

那…..貓咪們到底有多愛這個隧道呢?
答案是:玩的瘋狂到連飯都不想吃了!

貓咪隧道剛來的前兩天,我們家小朋友一直在隧道裡面衝進衝出,從中間的兩個洞口跳出來又鑽回去,不光是三更半夜玩到不肯睡覺,讓我整個晚上一直聽到牠們暴衝的聲音,連早晚的吃飯時間,拿出牠們平時都會狼吞虎咽的乾乾,我們家三個孩子也反常到連飯都不聞一下!繼續在洞裡面跑進跑出,互相撲來撲去,簡直就像是陷入了遊樂世界而被迷瘋了的小朋友。 

墨條在貓隧道裡玩球

因為買了兩組貓咪隧道,我發現兩個連接著放和兩個平行著放的組合都會讓貓咪們有不同的玩法。當兩個隧道連接著放的時候 (差不多300公分) ,貓咪們特愛從遠處衝進洞裡,一路跑到加長型隧道底的洞口,再跳上附近的貓跳台。這種直線加速和暴衝的運動方式,感覺讓貓咪們很舒壓。當兩個隧道並排放的時候,小朋友們就會從左邊的洞口跳出,再立即鑽入右邊的對應洞口,情緒非常high,一下子就消耗了許多體力,得到充分的運動。

貓咪隧道

後來幾次,我又配合了逗貓棒在隧道中間的洞口引誘牠們,讓牠們high到不行。也搭配一些貓大麻灑在隧道裡,貓咪更在隧道裡不斷的翻滾,玩的不亦樂乎!讓身為主人的我感到無比欣慰,又為寶貝們找到了一個好玩具!

墨條出隧道
圖/尼龍材質的貓隧道,就算弄髒了也很好清洗,可以帶出門玩。

根據此次試用經驗,貓咪隧道很適合欠缺運動的家貓來健身、維持體態和玩樂。適當的玩樂或是小瘋狂一下也可以幫助容易緊張的貓咪減輕、釋放壓力。家裡有喜歡打架、攻擊其他貓咪的主人也許可以考慮使用這個另類的方法,將貓咪的注意力引導至貓咪隧道上,利用貓咪的玩興來消耗牠們一些多餘的體力,說不定可以為家裡貓咪的和平相處,帶來一些希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