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馨的永恆】絕不能錯過~跟寵物一起拍婚紗的小撇步! | 知識學習 | 墨汁

我們要結婚了!

家有毛孩子的爸媽們,一定記得每個毛孩子在你們交往過程中扮演的各種角色和那些美好的畫面。

01john_ruiying_portraits
photo credits: john_ruiying_portraits

 跟毛孩子的種種生活片段,是最美麗的回憶

像是從收容所第一次和那水汪汪的大眼睛對上,看見那穿著白襪子的手腳,或是從道路上撿到那全身臟兮兮、臭摸摸對著你大叫的小不點,一路跟著另一半手忙腳亂、心臟撲通撲通跳個不停地找紙箱、找寵物店買食物、連夜帶貓咪健康檢查,回家隔離,甚至要用奶瓶餵奶。從來沒拿過奶瓶的男生第一次碰到貓咪軟軟身軀時那個表情,第一次貓咪把家裡弄得亂七八糟,媽媽叫喵喵來看看自己搗的蛋,爸爸好不容易追到貓咪卻忍不住猛親貓咪而不是責罵。第一次爸爸媽媽一起DIY做貓咪最喜歡的貓跳台,貓咪衝上頂端開心地爬上爬下的那個畫面,伴隨著爸爸媽媽臉上的微笑和心中的滿足感。

06
photo via frostedpetticoatblog.com & london-bride.com

這些甜蜜、慌亂和珍貴的回憶,伴隨著兩個人交往的各個片段,見證著雙方愛情一路走來留下的腳印,讓許多毛爸媽希望自己的婚紗照能跟最愛的毛孩子一起留影,留下永恆的回憶。

bridalguide.com
photo via bridalguide.com

但是寵物加入婚紗攝影,會讓事情稍微變得複雜一些,畢竟平常愛跑愛鬧的寶貝們不一定很受控制。準新娘、新郎們,拍攝前可以參考下面這些寵物婚紗照的小技巧和拍攝、畫面點子。

地點選擇:家裡是最安心也最多回憶的好場所

如果要一起拍婚紗照的毛孩子是本來就常帶出門的狗狗的話,地點選擇應該不成問題。但是如果是平常不出門,也比較怕生的貓咪的話,建議最好在貓咪感覺最安全的地方拍照,也就是溫暖的家

02p
photo credits: john_ruiying_portraits

英文有句很有feel的求婚台詞:You are home to me (你就是我的家)。

所以,很多婚紗攝影其實會在溫暖的家裡取景。不用擔心家裡的佈置不夠美,大部分的攝影師對於取景都很有經驗,也有淺景深的攝影技巧能夠讓主人和貓咪清晰,後面背景模糊,只要稍微把顏色過於鮮明或太亮的東西收好(塞進衣櫃),拍出來的效果並不會差,也會很對味。

httpbridalmusings
photo via bridalmusings

跟貓咪拍照最建議在床上或相同柔軟的沙發上,因為許多貓咪平常有上床窩的習慣,家裡攝影團隊人多的時候,貓咪可以慢慢地在牠熟悉且軟綿綿的床上(或者躲進棉被裡)平復一下緊張的情緒,等到時機成熟了,再將貓咪從被子裡面勾引出來,讓牠趴在床上就可以讓牠比較不會害怕。

貓咪婚紗6
圖/小編和家裡的兩隻貓貓就是在自己溫馨柔軟的床上一起合拍婚紗照的。

衣服選擇:舒適、淡色、有自己味道的居家衣服拍起來最自然

一般拍婚紗有一到兩套衣服可以選擇自己的休閒服來入鏡,跟貓咪拍照的時候,最建議選擇自己平常穿的衣服讓貓咪聞到主人令人安心的味道,或是找出第一次見到貓咪時的穿著也不錯,畢竟那是最美麗的回憶。

03
photo via wedding party, borrowed and blue, john_ruiying_portraits

比較不建議穿著禮服或是貓咪不習慣、有別的地方味道的衣服以免造成貓咪緊張。如果是在床上拍照的話,白色或淺色的T恤、細肩帶(男生背心)、白色寬鬆襯衫或是格子寬鬆襯衫都是不錯的選擇,跟白色床鋪為場景的畫面非常對味,增加溫馨氣氛。

道具選擇:為了讓貓咪看鏡頭,一些小道具是必要的!

如果一開始就決定要讓家裡寶貝入鏡的話,建議直接尋找有寵物攝影經驗的婚紗公司。

jeffcooke photography
photo credit: jeffcooke photography

但因為婚紗攝影師可能不一定有充足的寵物攝影經驗,為了讓拍攝順利,毛家長們記得先準備好可以讓貓咪感興趣的玩具,並且先教導一下攝影師如何使用這些道具。

要吸引狗狗的目光比較容易,通常一點食物或是請攝影師發出一些聲響就能搞定,貓咪就沒那麼簡單了,這時候就需要逗貓棒或是會發出聲音的小東西,不但可以吸引貓咪看鏡頭,更能讓貓咪的瞳孔放大,眼睛變得又圓又可愛,拍起來讓人一看到就大呼可愛哦!

Simona Kairaityte
photo credit: Simona Kairaityte

注意事項&小提醒:

1. 出門前做好完全準備:

還是決定要帶貓咪出門拍攝的話,記得一定要幫貓咪帶上項圈(最好有藍牙防走失追踪器)、貓背心或貓牽繩、貓砂盆(要先跟外景司機談好,不然就開自己的車子去)、貓咪點心、貓咪水碗、逗貓小道具......等。千萬不要大意,讓原本的美意演變成貓咪走失或是憋尿到生病的不好回憶。

storymixmedia.com
photo via storymixmedia.com

2. 不要用閃光燈:

貓咪的眼睛非常敏感,(狗狗的也一樣)請為了貓咪的健康和情緒著想,一定要記得跟攝影師交代清楚,絕對不要用閃光燈。貓咪在太亮的地方瞳孔會變小,看起來沒有圓鼓鼓的感覺,若是不喜歡照片拍起來貓咪眼睛變成一條線的話,建議好好做功課,找個光線適中的半戶外或是室內空間,讓貓咪舒適無負擔又可展現平常眼睛骨碌骨碌的樣子。

m.bridalguide.com
photo via bridalguide.com

3. 照相前先剪好指甲:

不論是穿自己的衣服或是用租來的衣服拍照,拍照的時候一定會跟貓咪有身體接觸,建議貓奴隸們先將貓咪指甲修剪好,以免照片上血肉模糊,衣服也變成坑坑洞洞的(笑)

08 urone317-stylisheve.com
photo credi:urone317 and via stylisheve.com

4. 不要強迫貓咪:

大家千萬要有個正確的觀念,自然的時刻最美。

貓咪婚紗5
圖/小編的婚紗除了自家貓咪以外,還有兩隻心愛的導盲犬一起入鏡,為狗狗最撒嬌的一面留下永恆回憶。

千萬不要強迫貓咪做牠不喜歡的事情。有時候,喵星人和地球人間無奈又好笑的自然互動,反而讓主人在之後看照片的時候,可以會心一笑,好好感受拍攝時歡樂的氣氛。

下面這兩張照片是美國前一陣子風靡一時的拋捧花改成拋貓咪照片,這些都是『後製』上去的,主人們千萬不要真的拿貓咪來做危險動作喔!
07
photo via buzz feed

如果貓咪不愛看鏡頭,主人也可以溫柔的低頭親吻貓咪的頭,當貓咪抬頭想要更多親親的那個霎那,按下快門,將會捕捉到一張很溫馨很有feel的照片。

0003
圖/左邊是墨汁公主,右邊是妹妹墨條。拍照當天攝影師捕捉了小編許多跟貓咪自然的互動。

若是強迫貓咪做牠不喜歡的事情,不但貓咪和主人都可能受傷,這樣的回憶也不會是完美的。所以,請大家放寬心吧!不用強求,畢竟喵星人本來就是不受控制的......

05
photo via Pinterest
5. 我有話要說:

因為寵物不會說話,主人可以準備一些道具牌子,像可愛對話框或是思考/OS泡泡這類的道具,讓男方、女方和寵物都各有一個說話框,也非常可愛逗趣!

k9photography.com.au
photo via k9photography.com.au

6. 相簿加料:

一般婚紗公司都會讓你加自己喜歡的相片在相簿中,所以若是真的沒拍到幾張很有 feel 的照片,也可以偷吃步一下,把平常生活中拍得不錯的一些寵物和主人相處時的特別時刻放入相簿中,變成永恆的回憶。

Studio EMP Photography
photo via Pinterest

這樣,也可以讓婚禮當天翻閱相簿的來賓們也都會心一笑,感受到你們家一團幸福的氣氛,說不定也能夠影響你的朋友們考慮認養一隻正在等待愛和溫暖家人的毛孩子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