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狗狗一起去旅行】寵物友善民宿讓你不再煩惱狗狗無處去 | 肉球特蒐隊 | 空空兒

許多人都把自己的毛小孩視為家人一樣地照顧跟呵護,每天下班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抱抱摸摸他們,日常生活中總給他們最好的食物及醫療。但是每當到了周末假日,想要來個國內輕旅行,卻總是因為住宿問題,不得不無奈地把毛小孩留在家裡「看家」。其實隨著飼養寵物風氣越來越盛行,許多的民宿也開始開放部分空間給狗狗貓貓一起住宿。今天我們要來介紹一間很特別的民宿,不只對寵物友善,有許多空間根本是為了狗狗量身打造的。

逗號民宿 (取自官網)(文)
圖/逗號民宿(取自官網)

狗狗的玩樂天堂

「逗號」,英文名稱為”Doghowls”,是由Julia跟其友人一起合資打造的狗狗樂園。Julia曾經收養過兩隻退休的導盲犬--Onor跟Ohara。收養Ohara之後,Julia想給他一個更棒的退休環境,加上Julia非常非常地愛狗,於是著手開始規劃,從設計到完工,最後有了這間「逗號」。

千坪的草地,讓狗狗用力地Free Run

這裡的環境非常棒,狗狗們看到這些草地沒有不為之瘋狂的。除了民宿周圍的草地之外,靠近門口地方還有一個「狗狗運動公園」,且很貼心地分成兩區,如果自己的狗狗不想被打擾,或者怕打擾了其他正玩得起勁的毛小孩,這樣隔開的空間都能發揮作用。另外,帶狗狗出去玩時,最擔心就是草地上的跳蚤跟蟲蟲了。我抵達民宿時,剛好有台衛生所專門灑藥劑的車子開進逗號,我原先以為是來除蟲的,不過Julia反而請他們不要噴灑在運動公園以及民宿周圍的草地。我細問之下才知道,因為這些空間是開放給毛小孩們自由奔跑的,為了顧及他們的安全,全部都是由逗號的小管家們自行噴灑除蟲劑,且使用的除蟲劑也經過特別挑選,不會傷及狗狗貓貓的健康,又能消滅那些惱人的跳蚤跟寄生蟲。雖然成本較高,但更能看出逗號民宿的用心。

運動公園裡貼心地分成兩區(文)
圖/運動公園裡貼心地分成兩區

在這裡翻滾打滾跑百米都不是問題啦(文)
圖/在這裡翻滾打滾跑百米都不是問題

房間陽台也想要有獨立草坪?放心,逗號真的幫你做到了

除了外面的千坪草地供狗狗瘋狂大跑特跑之外,逗號民宿在每一個房間外,都有規畫獨立的草坪。這草坪可不是你想像中陽台造景那種小空間,而是真正能夠讓狗狗自由奔跑繞圈圈的唷!有些小型犬的運動量並不大,只是想要跑一跑抒發壓力,那麼房間外的草坪就非常適合了,且草地周圍都有柵欄圍起來,也不必擔心狗狗跑出視線外。如果睡前或起床時想帶狗狗上個廁所,但又懶得走到外面,這時候陽台外的草坪也是一個非常合適的空間。!

房間外的獨立草坪(文)
圖/房間外的獨立草坪

只有Free Run太無趣了嗎?這裡還有戲水的選擇

逗號有個非常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就是民宿的旁邊有一條小溪。溪水水量大部分時間還算充沛,水流的速度也不算太快,如果夏日炎熱想要人狗都清涼一番,推開後門到後方的小溪輕鬆地玩個水,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不過在這裡提醒大家,這裡的溪水不屬於逗號民宿的管轄範圍,如果溪水過於湍急、毛小孩狀況不佳或者常常游到忘我就喚不回來,請千萬千萬不要勉強下水,避免發生危險。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才是旅途中最重要的事。

溪水好清涼呢(文)
圖/溪水好清涼呢!

毛小孩滾到全身都髒兮兮了怎麼辦?別擔心,這裡連盥洗用具都一應俱全

一般的寵物友善民宿,較少有特別提供給貓貓狗狗的用具及空間。但逗號在當初打造之時,早已都將這些事項規劃進去了。除了每間房間門口的狗狗擦腳巾之外,民宿外頭還有一個狗狗的梳洗區。而裡面可不是只提供個簡易水龍頭跟水管而已,這裡可是Julia當初用心規劃的。除了洗澡台以外,每個盥洗空間外都掛了一個止滑墊,防止狗狗因滑動而感到緊張焦慮。而洗毛精跟潤毛精,這裡也都有提供。另外還備有吹水機還有梳毛用具,可說是洗脫梳一次到位。洗好澡以後,讓狗狗躺在外面的草地曬曬太陽,我想人生就是這一刻最令人滿足吧!

民宿特別設計的狗狗梳洗區(文)
圖/民宿特別設計的狗狗梳洗區

有規矩的毛小孩人見人愛

雖然是寵物友善民宿,但是這裡也有寵物公約唷!最基本的就是寵物不能上床、不能在房間梳毛,更不能在房間裡便溺。Julia說,寵物友善民宿的維護其實相當不易,也遇過狗狗在羽絨被及枕頭上尿尿,導致整組床組報銷的慘劇。不過整體來說,大部分的房客都是很守規矩的。其實,逗號民宿給了我們這麼一個友善、便利又舒適的空間,讓我們可以帶著我們心愛的毛孩子們一起出外旅行,相對地,我們遵守民宿的規定,尊重下一位客人,也是對這些用心經營寵物友善民宿的民宿主人們一些回饋。另外,逗號在開始營運時,就已經打點好附近的店家,所以許多餐廳也是非常歡迎讓狗狗一起進入的哦!

TalkMedia33120141130021636
圖/這裡真是狗狗的度假天堂。

想跟心愛的狗狗貓貓們一起享受旅行的樂趣嗎?趕快上逗號的FB官網看看吧!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17鄰福南58號
電話:0975 820 058
Email: doghowls58@gmail.com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