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養貓趨勢大調查 | 愛照顧 | Q小蓉

IRISOHYAMA在2014年初針對952名飼主共1601隻貓咪進行了各項調查,來看看調查結果吧。

貓咪品種
01

第一名的米克斯(MIX,非純種)竟然有1238隻,將近75%之多,代表大多數人都了解,貓咪的可愛之處並不在於品種,而是「貓咪」這種動物與生俱來的魅力呢。

貓咪花色

02-1
02-2
02-3

花色方面,第一到十名分別是虎斑、黑白、黑色、橘子、白底橘子、白底虎斑、銀虎斑、白色、三花,以及白底銀虎斑。其中一到四名連續五年都是相同名次,其他則每年都各有高低變化。

000-2

養貓的困擾
03
至於養貓的困擾,請看看第五名:沒有任何困擾。這實在是名符其實的貓奴啊,即使程度再輕微,貓砂難免會有臭味、貓毛難免會飄在空氣中或衣服上、偶爾(或常常)舉辦的短跑衝刺大賽也難免會發出噪音或撞倒一些東西……可是身為重症貓奴,以上狀況通通看不到也聽不到啦。

貓咪來源
04
貓咪來源則是以撿到或領養為大宗,這也很令人欣慰。這個世界上(流浪)貓已經夠多了,真的不需要再刻意去繁殖了。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