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貓咪無聊嗎?『一柱擎天』讓一窩貓開心運動打造好樂園! | 墨汁

心事誰人知:當貓咪的壓力其實很大

大部分的主人都不是很理解,當一隻貓哪兒來的壓力?一天睡20小時,偶爾醒來發發呆、看看風景,吃個飯上個廁所,這樣的生活還不夠爽嗎?

一柱擎天018

其實貓咪的壓力可能來自很多地方,例如:家裡有其他地位較高的貓咪,讓地位低的貓咪長期處於威脅感;或是因為外面太危險不能出門,且主人無溜貓習慣導致無法巡視自己的地盤而不開心;甚至家裡到處充滿了別的貓咪的費洛蒙(信息素)、貓砂盆數量不夠不乾淨曬不到太陽等環節因素也會導致無形的壓力,而讓貓咪們無法舒壓放鬆。

貓咪壓力大、無聊、心情不好四大症狀:

1. 無精打采、食慾不振

2. 半夜爆衝、大量啃咬破壞家具

3. 頻繁打架、且一方激烈大叫而非一般打鬧

4. 不斷理毛導致大量脫毛、某區塊禿一塊

貓咪若是有上述幾項症狀,主人一定要特別注意。食慾不振會直接影響貓咪健康,貓咪緊張時一直不斷理毛也會導致皮膚受傷、毛囊炎而大量掉毛和禿毛,而一直激烈的打架容易造成貓咪摔傷、破皮等外傷,壓力大還可能導致泌尿系統和器官的疾病。若是能試著從環境因素來解決,就可能減少貓咪遭受的危險也不會讓飼主荷包大傷。

如何幫助貓咪解除壓力、增加運動量?

一柱擎天005

首先,如果家中只有一隻貓咪,那貓咪的壓力就不是來自於同儕。可能是不能巡視地盤和環境佈置(如:無躲藏處)所導致,可以先由環境佈置來改善例如貓砂盆每天多清理一次不要限制貓咪的活動在範圍很狹小、曬不到太陽、無法躲藏的地方。

如果家裡超過兩隻貓咪,則可以從環境佈置來改善,例如:多設計一些逃跑路線、多放一些能夠消耗精力的玩具,多一些啃咬佈置,或是多放一個貓砂盆等方式,也可以試試使用費洛蒙插座、噴劑等....平撫貓咪情緒與壓力。

新玩具新巧思,讓貓咪舒壓多運動!

貓咪的玩具百百種,每隻貓咪喜歡玩的東西也不一樣,今天介紹的這個『一柱擎天』,是小編家貓咪都玩不太膩的貓抓柱,因為它有個跟一般貓抓住不同的小秘密、小巧思,就是上面黏著一隻飛鼠先生。(註:飛鼠先生原本是不會飛的......)

一柱擎天貓抓板001
圖/日本的包裝設計都很可愛,把貓抓柱分成兩截,看起來"A肥短"的,收納非常方便。

大家有買過IKEA的東西就應該被教育的很好:可以收納成越小包裝的產品,運費就越省,價格相對的就比較便宜,不會花過多的費用在運費上,所以,我們是很鼓勵DIY組合玩具的!

嗶嗶~歡樂親子DIY組合時間!

首先,了解一下有哪些配件。(請注意在一旁搗亂的喵星人~)
再來,拿起說明書詳細閱讀。(請注意在一旁搗亂的喵星人~)

一柱擎天012
圖/鑑定委員會的委員“虎虎”已經對柱子上的飛天老鼠伸出『魔爪』。

一柱擎天貓抓板002

第三、四步:將折疊的底板攤平,再把下柱對好洞口。
第五、六步:將墊片和大螺絲穿入對好的洞口,固定柱子與板子成90度角。

一柱擎天013
圖/組合的動作不能太慢,不然會被忍不住想玩的貓咪不耐煩的碎念 XD。

最後,把上節和下節反方向扭緊 (期間,耐心地跟貓咪教學..... 並接受無情的回應 XD)

一柱擎天014
圖/ 你這個臭小子!

將將將將!大功告成!有沒有一柱擎天的雄偉感呢!!?

一柱擎天016
圖/馬麻OS:老鼠先生啊!我真的不知道你能活多久......

看來,不到三秒的時間,小虎已經玩瘋了!

不同角度的貓抓板,可帶來各種不同的樂趣

家裡垂直貓抓板不多的貓咪們,只要一有不同方向的貓抓板,就會瘋狂的來試抓新材質和新角度,所以,有很多國外寵物醫生也建議,隨著貓咪長大,爸媽記得要幫他們採購新玩具,讓他們不再難過被關在家裡的落寞。

一柱擎天015
圖/ 虎哥,你的臉嚇到媽咪了........

以下大家就來看看老鼠先生(飛鼠)跟虎哥的激烈戰況吧~

一柱擎天004

小虎很忙.............

一柱擎天貓抓板003

貓咪被剪完指甲的不開心,常因為又有地方可以磨刀霍霍而消失的無影無踪喔~

一柱擎天017
圖/ 馬麻OS:還好這一爪不是打在弟弟的屁股上..... (汗)

玩玩具,當然要配上全台灣最經典的台詞..........

一柱擎天006
圖/ 耶~台詞好像反了.... 顯然虎哥已經玩得無法自己了。

不一會兒,妹妹也加入戰況.....

一柱擎天007

呃,你們都沒聽過孔融讓梨的故事咩......

一柱擎天008

美眉平常被葛格欺負,沒想到拿到好玩具立刻變霸道了~

一柱擎天010

大家在玩玩具的時候,會突然站起來,好像喵星人現身了....... 

一柱擎天011

{虎虎試用心得報告}

首先,偶要感謝偶馬麻,送偶這個好玩的新玩具。(眨眼睛)

偶不知道偶美眉是不是也這樣覺得,但是偶結得這根一柱擎天的麻繩有種奇妙的魔力!差不多跟馬麻上次餵我吃花園裡面的綠色葉子(馬麻OS:是貓薄荷啦!)一樣,讓我剛剪完指甲的手熟有地方磨磨磨磨磨磨,讓偶不想企摳馬麻那個白沙花惹 !!

雖然......這樣就聽不到偶馬麻那美妙的尖叫聲了,但是有叔厚,偶也想當個地球人的乖孩子嘛~

一柱擎天019

有關腦鼠先生,偶真的很抱歉偶吃了你,誰叫你一直在那邊灰灰灰,挑戰偶的忍耐力!!剛好偶肚肚餓餓,就拿你起來啃。

你......真的好香歐~~~~

最後,偶要告訴你棉一個秘密,就素這個好玩的一柱擎天讓偶美眉被地球人拍到她用兩腳站著的樣子啦!!! 慘了,說好不能洩露偶棉的秘密的,美眉,你該糟呢~

一柱擎天005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