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蚤藥變兇手!?美國各地展開聯署盼下架 | 墨汁

除蚤藥變兇手!

美國 Perrigo Company 旗下知名品牌莎金氏 (Sergeant's ) 的貓狗用各式除蚤商品,最近頻頻出包,不但商品被很多消費者投訴完全無效,其副作用更導致許多貓狗嚴重抽蓄癲癇,連醫生也無法救治,因而喪命

Sergeant's的除蚤產品線 "Bansect" 產品類別繁多,包括除蚤滴劑、除蚤項圈、除蚤噴霧......等,皆被使用過該產品的消費者和飼主門投訴商品無效、誇大不實和使用後導致貓狗無食慾、口吐白沫、掉毛、腎臟衰竭、癲癇甚至死亡等重大事故。而Sergeant‘s相關商品在美國知名消費者評比聯署網站『消費主張』(ConsumerAffairs)上,至今已累積超過500個負面評價,其品牌滿意度僅1顆星左右

Sergeant Bansect
圖/Sergeant Bansect 的貓、狗用除蚤滴劑及除蚤項圈。 自/網路

美國各地展開聯署盼下架

隨著越來越多飼主發現家中寵物使用後出現嚴重不適和癲癇症狀,包括口吐白沫、流口水、不吃飯、不停大叫、內出血和癲癇致死,許多消費者在美國各大聯署網站留言,批評 Sergeant's 根本不應該讓這麼危險的商品上架;也有獸醫在聯署網站上留言,這些滴劑除蚤藥的有效成份都非常過時,且無人繼續臨床觀察,根本不應該被使用來除蚤。而該品牌除蚤項圈的商品標示上甚至標示,該商品含加州政府公告之致癌成份。但這個品牌的商品卻在美國各大連鎖百貨(如:沃爾瑪等..) 都買得到,讓不知情的飼主安心買回給心愛的寵物使用,導致寶貝喪命,痛不欲生。

不小心給家裡貓咪用到該產品的薇琪 (Vicki Arivella) ,在傷心氣憤之餘,上傳了下方影片並呼籲大家不要再使用 Sergant's Bansect 的除蚤商品。(影片為貓咪發病症狀,請慎入)
影片內薇琪的貓咪點了Sergant's Bansect 除蚤藥之後不斷痙攣抽蓄,醫生告知無法救治,家人痛不欲生,得看著自己的寶貝這樣子痛苦。

如何預防和急救

1. 到合格的醫院選購除蚤藥劑
2. 詳細詢問獸醫師副作用為何?什麼狀況下需要立即處理、如何處理。
3. 詳細閱讀中英文標示確保沒有致癌警語再決定是否使用。
4. 體型和劑量有絕對關係,一定要確定寶貝的重量符合產品指示的使用劑量。
5. 若寵物使用後食慾不振、大叫、吐白沫、抽蓄....等任何不對勁,立即用水將身上滴劑沖淨
6. 有任何症狀趕快帶去大型獸醫院

藥劑經皮膚吸收進入血液速度很快,一有狀況一定要趕快將寶貝送到大型獸醫院。台灣目前有些大型獸醫院備有各種精密設備和透析設備,若真的用得上時,比較有機會救回寶貝一命。

*因目前狀況未明,建議毛家長們暫時不要購買/使用出問題品牌的商品。小心為妙!也請將此消息告知身邊其他養寵物的親友,避開危險商品。

Source: Drug.com | ConsumerAffairs | change.org | ipetitions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